2019年7月28日 星期日

Crutchlow:Marc知道沒有其他人騎得好本田賽車



Marc知道沒有其他人騎得好本田賽車...,當然他總是想要改善賽車,他很高興他所做的,因為他現在是最快也是最有競爭力的本田車手。

2019年的本田RCV賽車也許不完美,但搭配上Marc Marquez獨特的才能,不只讓他能夠贏下今年的錦標賽,還能以壓倒性的優勢獲勝。馬力更強大的引擎幫助Marquez上半季就贏下了五場比賽,取得三次第二名並保有58分的積分領先。而今年更難以轉向且前端感覺模糊的RCV賽車使得其餘的本田車手在整個上半季只有登上兩次頒獎台,兩次都是Cal Crutchlow。

這不只是體現出了本田的困境,也許對Marquez來說也是。

只要Marquez能夠為本田贏下世冠,為何他還要多花時間及精力來打造一台讓其他車手更容易上手的賽車?他騎現在的賽車就能很順利地做到這一點。也不是說Marquez刻意想要他造一台只有一個人能騎的賽車,他在德國站反覆的嘗試新車架證明了他也想要改變現況,德國站他要做出破紀錄的66度傾角才能讓賽車順利轉向。





不過Crutchlow也覺得五屆MotoGP衛冕冠軍「很滿意他現在所做的,而且完全清楚沒有其他車手能夠騎好本田賽車」。 

Crutchlow:「很不幸地今年這台賽車我們要用更多的傾角才能讓它轉向,但每次我用更多傾角我就從賽車上滑出去,我摔了,這不是我的騎乘風格。這就是為何Marc正在利用他的優勢。到最後他知道沒有其他人可以像他那樣騎好本田賽車。所以他想要沒有競爭者且沒有威脅來自於...。當然他總是想要改善賽車,他很高興他所做的,因為他現在是最快也是最有競爭力的本田車手。」


Crutchlow承認Marquez完全不需要他和Jorge Lorenzo針對HRC所提出的改動。

Crutchlow:「Marc是位很特別的車手,有著獨特的才能,我們都知道他是世界上最厲害的車手。他能夠做到的事情不代表大家都可以做到。」





Marquez是目前唯一一位排在積分榜前8位的本田車手,他現在隻身帶領著HRC在車手及製造商排行榜領跑,車隊排名他們目前落後杜卡迪廠隊38分。雖然Crutchlow在德國站重回頒獎台,但他並不認為這會是這個賽季的轉捩點。

Crutchlow:「我們必須很保守地說...,我不是說能在這登上頒獎台只是因為賽道的關係,我們很努力的讓我對賽車的感覺更好,讓我能夠更好轉向,但老實說這並沒有發生。我仍然找不到我想要的感覺。

我們讓賽車有更多的滑動幫助我們可以在這條賽道轉向,山葉車手沒有辦法真的像我們那樣子滑動賽車。他們前端的轉向更好,我們則是後輪轉向更好,在某種方面算是一種平衡。」


Crutchlow的隊友中上貴晶騎乘2018年的本田賽車排在積分榜第12位,Marquez的新隊友Jorge Lorenzo已經在忍受著夢靨,從開季就因傷所困,現在只排在積分榜第16位,還沒有前十名完賽過。





Lorenzo是第一位在比賽週末使用全碳纖維包覆車架的車手,隨後Marquez在德國站嘗試,但他選擇用鋁合金車架跑正賽。Crutchlow希望之後他也可以嘗試新的碳纖維車架。

Crutchlow:「Lorenzo把新車架給摔壞了,所以我沒有辦法嘗試。原本計劃是在這週末(德國站)使用,因為他不在這,你也看到Bradl也沒有使用,因為沒有多的車架。Marc是用備品,這非常的公平,我認為新車架絕對有正面的地方。」

Marquez對新車架給予神秘的評價,他說用新車架甚至可以跑得更快,但我們不清楚跑整個正賽的距離會發生什麼事情,所以我們決定用目前的車架。

Marquez:「我們知道目前的車架及新車架給予的回饋,新車架有正面的地方也有負面的地方,負面的地方有時候可能會導致你轉倒,所以你必須避免這種事情發生。」

Crutchlow強調他和Marquez密切合作來評估新零件,他很想要嘗試新的車架。

Crutchlow:「就像我所說,Marquez知道他可以用其他的車架,也許新車架對其他車手有利,對他沒有益處。不過我和他有著很好的合作關係,我認為他是位很棒的人,我們會一起工作試圖改善賽車。

只是因為我認為這個零件比較好,或是他認為這個零件比較好,並不代表我們總是會同意,但你必須一起合作,我們總是會和本田車手們一起合作,在本田車手們之間不會有秘密,這是無庸置疑的。」

Crutchlow也被通知他在布爾諾(Brno)賽後測試將可以試某種新零件。

Crutchlow:「當然我很想試新車架,我不知道布爾諾賽後測試是不是測這個,但我有被通知我們將有新東西可以試。我還沒到布爾諾,現在沒辦法問。我們首先要擔心的是比賽週末...。」

Crash.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