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

雨天給了Rossi問題建議?不在輪胎?


週六在阿根廷看到了眾多MotoGP車手完成他們今年首次濕地單圈。
Rossi相信這歸因於米其林新版前輪的較軟結構。

不過就在米其林準備在這週末測試較硬的前輪,Rossi表示他的麻煩可能實際上是來自於Yamaha今年所做的改動。

 儘管兩種輪胎有著明顯差異,當Rossi在溼地前端感覺仍然和在乾地一樣艱難時,這樣的理論獲得了大幅度的提升。

「在雨天我同樣覺得不舒服,我也不像去年那麼強。」

「我在進彎時感覺還是一樣,去年在雨天我速度更快。對我來說舊車比較正常,新車迫使我必須做出更多施壓,更加難以掌控。」

換句話說,即使新的硬結構前輪能在乾地幫助Rossi,他還是要面對在溼地困難的現況。
完全的解決方案可能只有從賽車下手。

「這意指我們仍要在賽車的平衡上努力,試著讓它變得更好,我認為我們可以改善,讓溼地對賽車的影響可以改善在乾地的狀況。」

改變騎乘風格也許會有幫助,隊友Maverick Vinales證明完全沒有遭受進彎問題。

Rossi週五排在第16位,週六FP3錯失了上道前十的機會。不過他在Q1取得第二晉級並在Q2以第七作收。

「考慮到我的速度,第七位並不差。我不確定假如在乾地我能不能排在一樣的位置。早上在乾地我們修改了賽車並改善了一些,很不幸的只有出來一次。在濕地有稍微好一些,我能夠做出很棒的單圈結束Q1。」

「從第三排起跑相當的不錯。現在我們必須等待並觀察賽道狀況。我們希望是全乾或全溼,而不是半乾半濕,我們會看到我們的速度。我們明天還有暖身,假如是乾地賽,我希望早上地板就已經乾了。」


「前後輪選擇也很重要,選擇很多,硬胎和中性胎很大程度取決於賽道溫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