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7日 星期日

Rossi:米其林選錯輪胎



就像在Mugello,這條賽道我們沒有對的前輪可選。第7位出發?我並不滿意,我們可以排在更前面。

週六排位賽後有兩件事情煩擾著Valentino,第一是失誤讓他只能以第七位出發,第二是米其林帶來這裡的前輪選擇,「我認為他們選錯了。」他堅持米其林沒有把對的輪胎帶來。

「明天我預料會是場很怪的比賽,在義大利已經發生過了,原因是我們沒有對的輪胎可選,軟胎太軟,中性胎卻沒有足夠的抓地力。也許要採取很多策略。」

什麼原因導致的?
「問題是米其林沒有把對的前輪帶過來,這是可以避免的錯誤,因為我們之前在這條賽道測試過。我跟他們說過前軟胎和中性胎之間還有其他的選項可選,但他們沒有帶過來。」

全是米其林的錯嗎?
「我不清楚是誰及為何決定帶哪些輪胎過來,過去幾場比賽米其林做的很好,這次他們沒有把我們可以用的輪胎帶來。」

只有Yamaha有這個問題嗎?
「我認為大家都在困境之中,跑在前面的那些車手對輪胎的感覺沒有這麼掙扎,但沒有人是完全沒問題的。像現在這樣你只有一條輪胎可以用時,你或多或少會很掙扎,這取決於你得騎乘方式還有賽車。」

賽道高溫會讓情況更糟嗎?
「絕對是!早上感覺很棒,不過等地面溫度來到50度,一切都變的很困難,前輪抓地力變的很關鍵。我希望明天是是陰天(笑)。另一個未知的因素是Moto2比完後賽道會有怎樣的改變,通常會變得比較滑。我不太滿意排位賽的成績,我的目標是從第二排出發,排位賽我可以做的更好,只是我在第10彎晚煞了3公尺拖慢了我的最佳單圈,我再試了一次還是不夠快。


「兩台Ducati廠隊賽車和Marc Marquez明顯快我們很多,尤其是Lorenzo。另一方面我發現一些車手的速度幾乎不相上下,包括我、ViñalesPetrucci還有Zarco。然而這只是週六,可能還會有所變化。」

贏得Mugello站之後Lorenzo能否再次繳出同樣的表現?
「理論上他會贏,他比Dovizioso還快。也許Marquez更接近他。」

評論一下Marquez,你看了他最近的救車了嗎?
「我很仔細的看了一遍,我認為這是他的騎乘方式和賽車特性所造成的結果,一方面Honda賽車沒有完全失去前端,整流罩沒有接觸道地面,另一方面Marc的身體位於賽車及賽道之間,使他能夠用那樣的方式救起來。然而做起來並沒有那麼容易。」

GPO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