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

摔了五次,Marquez最後笑了


練習賽摔了五次,暖身時甚至還在維修區跌倒,Marc Marquez還是跑了加泰隆尼亞正賽。

 衛冕冠軍坦承週六夢魘般的四摔使他沒有睡好,起跑時又和Danilo Petrucci發生碰撞。但Marquez在又熱又滑的賽道狀況之下跑在Ducati車手Andrea Dovizioso之後以第二名完賽。接著在頒獎台上假裝摔倒調侃自己的失誤。


「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很困難的週末,特別是在賽前的心態,摔五次之後要調整心態絕對不容易。昨天很難睡好。早上我說好,重新開始,今天會很不錯的。我只是出了維修區回來我就在啟動器旁邊摔了,我騎上車出去然後又摔了一次。那時我說:『到底怎麼了!我要回家啦!』」

Marquez說過在他心中盤旋的並不是對傷痛的懼怕,而是知道他要面對這是否會在正賽再度上演。

「這當然是個危險的運動,但我不在乎這個,我在乎的是我是否會在正賽再摔一次。無論如何我很堅強,總是相信自己,這些事件能給我信心讓我能以正常的方式比賽。我的車隊也相信我,昨天他們說不用擔心賽車,晚上我們會通通修好。他們說服了我,我還是那位贏下奧斯汀的Marc,我要繼續拚。」

「所以我沒有放棄,但起跑的時候我與Danilo發生很大的碰撞,我說又怎麼了?在我冷靜下來控制住情況後,我認為Dani是那位要擊敗的人,不過當我看到Dovi跟在他後面,我說好,Dovi才是。」

「他真的騎的很棒而且我們在直道追不上他,因為輪胎的限制,我們也無法在彎道取得優勢。老實說即使昨天摔了四次,今天又摔了一次,我的目標還是取得勝利。不過當Dovi開始衝,我試著衝了三圈,之後我說好,我會再摔一次,穩穩拿20分會比較好。我們要保持正面,假如我昨天沒摔這麼多次,我會摔在今天。發生在練習時間並在比賽中跑在極限之內是比較好的。」

Marquez落後Dovizioso 3.5秒完賽,幾乎領先隊友Dani Pedrosa同樣的距離。接著Marquez在頒獎台上幽默的嘲笑自己剛剛在維修區跌倒的畫面。

「當我在頒獎台看到那個畫面我也笑了,我說我真的很蠢!看起來好蠢!我戴著安全帽沒有看到啟動器,我並沒有怪技師,這是我的錯,我只是專注在賽道上。」

這站的結果使Marquez回到隊友Pedrosa前面,在積分榜排在第3位,並縮小了與積分領先者Maverick Vinales的差距,目前落後23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