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2日 星期三

Rossi:杜卡迪、本田以山葉為借鏡



杜卡迪和本田以M1柔順的騎乘風格作為借鏡。

這是Valentino Rossi他的觀點,面對山葉22場的勝利荒,Rossi為了改善加速在電控或引擎修改部分下足功夫。山葉的勝利荒已經追平1997-1998年的紀錄。

2004Rossi轉隊讓山葉有了重大的改變,從那時起就一直使用直四引擎加上Big-Bang點火順序及反式曲軸。

去年亞森站之後,使用V4引擎的杜卡迪和本田贏得之後的每一場比賽,他們現在也是使用Big-Bang點火順序及反式曲軸。會不會是V4引擎搭配較低規格的統規電控系統表現得比較好,山葉會不會因此考慮做出改變?

Rossi:「對,引擎可能也是問題點,我們必須說杜卡迪和本田以山葉為借鏡,因為34年前山葉賽車非常的柔順,而杜卡迪和本田很兇猛,更激進。過去一年多來杜卡迪和本田看起來更像山葉。但他們是用V型引擎,我們是用直四,也許這是部分原因。但老實講我不太清楚。」

隊友Maverick Vinales米薩諾站以第五作收,對於值不值得用不同的引擎設計他沒有正面回應。他所知道的是這台賽車需要抓地力。

「我不是技術人員,我不知道山葉是否要改成V4,我只知道只要賽車有抓地力,它會是賽場上最好騎的賽車。一但我們失去抓地力,電控無法幫助我們的賽車,很難騎得快騎的精準,你知道的。」

「我指的是測試時騎100圈我從來沒有錯過彎道,甚至是週五和昨天也是。週日正賽一圈我就錯失了兩三個彎,這表示賽車有一些問題。我們要試著了解問題並努力。同樣的問題已經出現了一年半,下一場比賽再發生我也不會意外。我很高興週五和昨天我很有競爭力,跑在前三名,因此只要賽車允許讓我騎快我就會在前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