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9日 星期日

Marquez戲劇性的排位賽:轉倒、短跑、速克達、砂礫




經過了動力十足的米薩諾排位賽,Marc Marquez週日將從第五位出發。

 衛冕冠軍跑第二趟時在最後一彎高速轉倒,但他馬上就跳起並快跑到闈場後面。位於賽道另一側,Marquez很快乘上工作人員的速克達回到車庫後面,接著他快跑穿越車庫,在轉倒後僅花兩分半鐘就跳上準備好的二號賽車。

以救車著名的Marquez承認他在這樣的場合犯了錯誤,當下最重要的就是保護好他之前脫臼過的肩膀。

「我沒有預料到這麼快就失去前端,因為我下傾角過於激進,我的手肘還沒準備好來救車。當然我嘗試想救起來,但之後我朝向碎石堆和圍牆衝去,我決定把手放在我的肩膀上,這是很重要的保護措施。其他的轉倒通常你都可以控制,不過這次摔得非常嚴重,避免受傷是很重要的。」

Marquez承認他很驚訝能夠這麼快就回到賽道上,並開玩笑說比平常跑單圈還要快,也讓他能夠在排位賽結束前再做兩圈。

「真的非常的快,就連速克達也都用飆的,我們還差點摔了,不過他做的很棒!我真的很驚訝,因為踏上二號車之後我想說好,應該還能再做一圈,但我做了兩圈。我回到車庫的速度甚至比我用賽車做單圈還快!」

然而在匆忙之下Marquez沒有注意到一些砂礫還在他眼睛裡。

「這不是藉口,不過我摔車時鏡片被打開,我很快地就踏上二號車,甚至沒有注意到一些砂礫還在我眼睛裡,接著我就這樣子騎,眼睛有砂礫時很難集中精神並精準控制賽車。」

「之後他們用一些水和面紙把石頭取出來。我真的太趕沒有注意到有東西在我眼睛裡,我一直說我要賽車,我要賽車!」

「很幸運兩台賽車都有準備好,我的策略是用三條後輪,也順便以防萬一。我已經感覺到也許在排位賽我們會發生什麼事。因為你已經知道你有很高的機會轉倒,這次我知道是個風險。」

由於回到賽道後沒辦法再改善之前所做的時間,Marquez掉到了第二排,將在三台Ducati及一台Yamaha賽車後面起跑。

Ducati在這邊真的非常的快,特別是他們煞車的時候很穩定,不像之前在轉向時會損失時間,他們轉的很順,接著加速。不過用新胎時差異會比較大也是事實。當輪胎開始磨耗差異就會減少,因為他們沒辦法運用所有的扭力。也因此我們在週日正賽要好好觀察是否能跟上他們,我覺得我跟得上。」

「排位賽時我有一些問題,不過我寧願把FP4的好感覺記在腦海裡,我用舊胎騎得很順而且我們把輪胎磨耗控制得很好,這是最關鍵的。週日一開賽我們會試著保持競爭力,我們並沒有落後很多。」

Marquez目前領先地主車手Valentino Rossi 59分,Rossi將從第七位起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