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1日 星期六

Meregalli談到Valentino Rossi的未來:熱情會驅使他跑2021年



山葉車隊經理談到Valentino的未來:「他有很大的熱情,這可能會驅使他明年繼續跑。不過我們要先想2020賽季,今年辦十場比賽就很足夠。」

Hi Massimo,被困在家中的感覺如何?

Meregalli:「對我來說就像是排位賽出紅旗,我們在等賽道恢復,但不斷的被延遲。」

真糟糕,因為山葉狀況真的很好,對吧?

Meregalli:「對於運動層面來說很遺憾,因為我們真的很有競爭力,我們冬測取得很棒的成績。除了Rossi在卡達測試碰到後輪過度磨耗的問題,他也跑得很快。這次的停賽讓我們處於不利地位,我們可以靠別人出問題取得優勢。」

本田和杜卡迪之間在這方面有爭論

Meregalli:「我之前有提到這個,我們也有正面的因素,因為Vinales在訓練時受傷,這次的停賽允許他能以最佳的方式恢復。」

日本原廠仍然在運作對吧?

Meregalli:「Iwata的工廠他們正在全力衝刺。」

你是如何和日本原廠接觸?

Meregalli:「我們會做一些很棒的模擬,但很不幸地對於開季沒有確定性,沒人知道何時能開賽,因此我們試圖假想會在七、八月開始,就只是讓我們能準備好。我們也在考慮整年都沒有辦法跑的情況。」

對你來說這是一項可能性越來越高的假設嗎?

Meregalli:「我們正在考慮這一點,我們很想開賽,我個人是想明天就開始比賽,不過我也很怕。開季的情況要能明確定義,就是安全,因為開賽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當一切都要開始運作,一定要先仔細考慮過,安全第一。」

除了規則規定要跑13場比賽,你認為世界錦標賽最少會跑幾場?

Meregalli:「我認為10場,就像Ezpeleta所說,沒有一定要跑13場。我的看法是10場是很中肯的數字。」

大會決定這季凍結開發賽車,下一季也是,你同意嗎?

Meregalli:「對我來說這是個公平的決定,假如一直沒辦法復賽,以現在的情況來說是個很棒的解決方案。」

以Valentino的觀點,這次停賽讓他多一個原因來繼續跑,考慮到你們不會跑這一整季,或著你是想這是一個更好退出的理由嗎?

Meregalli:「很難說,我希望我們可以盡早開賽,對他來說也有時間可以決定。假如必須決定他會基於他熱情,我覺得明年他肯定會再試圖繼續跑。決定權在於他,將不會是個容易的決定。」

Petronas車隊老闆Razali說過假如這季不跑,他將維持原有陣容,最後會是這樣嗎?

Meregalli:「不,我也有聽說,我不想說這是一個沒有意義的想法,但如果2020賽季就這樣結束,2021年將會按照原先的規定開始。」

你預測我們將會看到這幾對車手騎上不同的賽車(Viñales和Quartararo在廠隊,Morbidelli和Rossi在衛星車隊)

Meregalli:「這肯定是個選項,我不認為他們已經在談,不過這是一個非常可行的選擇。」

Rossi的狀況有時間限制嗎?

Meregalli:「這是Petronas的事情。無論Vale做什麼決定山葉都會準備好。」

沒有Valentino Rossi甚至是義大利車手在車隊會是什麼樣的情形?

Meregalli:「自從Vale回到山葉我就一直和他合作,在這之前我已經和非義大利車手合作過。非常的不同,他沒在車隊會很奇怪。」

根據Max Biaggi、Jorge Lorenzo不打算繼續跑是因為如果要繼續跑必須有百分之百的動力,你也這樣想嗎?

Meregalli:「我是這樣想,Jorge對新工作非常有興趣而且也很高興能開始這份工作。他也感到很抱歉要取消其中一個他必須參加的測試。我聽說加泰隆尼亞站也許會取消,他必須跑那一場。我猜對我們來說是個壞消息,我們也許會安排另一場外卡,但我不認為他會會想繼續跑。他已經確定自己是一位測試車手,他還騰出了時間給自己,這是他從未做過的。」

Biaggi之前總是說他就像是計畫的一部分,他不會再想繼續跑並試圖成為世界冠軍

Meregalli:「我看到他非常想嘗試,並給予意見,即使是被扭曲的。我看到他很有動力,我現在和他的聯繫比他在車手時期更密切,他還是跑得很快。在雪邦他跑了幾圈,一開始他沒有信心,但一圈接著一圈你可以看到他越來越自然。你可以看到他很喜歡騎山葉賽車:『這就是我想騎的賽車』。當然他仍然對前端缺乏自信,以及身體狀況,3、4圈之後他就無法再跑。」

至於Quartararo,他不再是一位新秀,大家對他有很高的期待,他也必須要做他之前從未做過的開發工作。對他來說會是個更複雜的賽季嗎?

Meregalli:「他壓力肯定會更大,不過他還很年輕,跑了去年賽季,以及他目前測試的表現,我認為他可以處理得很好。」

過去幾個月經歷的只是改變的一部分過程,你有改變一點點你的DNA嗎?

Meregalli:「從2018年底我們就已經開始了這個過程,從去年巴塞隆納開始看到成績。這是世代的改變,他們開始努力,還有決心,資訊不斷的交換,日本那邊發生了什麼我們沒有知道的這麼快。

這種溝通的交流,以及我們歐洲這邊與日本的工作方式反而形成了好的方案。我們及時轉移,不能為了Vale而等待,為了要保持下去我們找到了解決方案,然而要給他時間決定並弄一台可用的廠車給他,很明顯是在Petronas車隊不是在我們。我們認為要設法擁有一切。」

Sky.it
圖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