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2日 星期三

Poncharal:一條賽道超過一場GP比賽,車手們將可以討回來


Poncharal:一條賽道超過一場GP比賽,車手們將可以復仇、不會出現沒有Moto2和Moto3的比賽,車隊很快會獲得幫助、此刻MotoE並不是優先考量、我會爭取帶記者進來大獎賽

MotoGP想要再度重啟,並想著要怎麼做以及何時能做,與此同時車手們及摩托車沒有任何活動,組織內部的工作在幕後瘋狂的持續著。現在他們正在考慮所有的解決方案來開始及解救被新冠病毒肆虐殆盡的大獎賽。Tech3車隊老闆Hervé Poncharal和IRTA主席正處於前線。

Poncharal:「我認為MotoGP是世界的縮影,歐洲國家在經濟上還無法處理現在的情況,ECB(歐洲中央銀行)提供他們資金幫助他們。在我們的世界這些國家就是車隊,ECB就是Dorna及Bridgepoint(Advisers)。假如我們可以幫助車隊生存,接著我們就能盡快開始比賽。由於這個原因我們正一起努力用最好的方式幫助車隊能留著他們的員工,否則恢復的期間會更長。Carmelo(Ezpeleta)從第一天就了解這個情況並正在努力當中。他是第一位試圖撲滅這場火勢的救火員,也是唯一一位有足夠的水將火撲滅的人。」


【錦標賽不會出現沒有Moto2和Moto3的比賽,首要之務是拯救車隊】

Poncharal:「我不能說我已經忘了我是一位車隊老闆,但現在的首要之務是代表所有的車隊並與Ezpeleta密切合作找出解決方案。現在資源很緊迫,但我們的優勢就是Dorna、IRTA、MSMA、FIM能夠聯合起來一起努力。過去他們互相摩擦,現在大家都在同樣的方向。我相信這樣的聯合可以給予我們力量,以及和我交談過的媒體及贊助商們都有意識到這點。我認為世界錦標賽正給予自身一個良好的形象,我們正在尋求解決方案並試圖讓所有參與錦標賽的車隊都能生存下來。」

金援已經用在MotoGP衛星車隊,Moto2和Moto3車隊也會嗎?

Poncharal:「我想要說清楚,錦標賽是由MotoGP、Moto2和Moto3所組成,我已經聽到一些人說只會辦MotoGP級別的比賽,我完全且絕對反對這一點。我們必須總是了解並記得我們錦標賽的力量是來自於這三個級別,Carmelo是第一位這樣說的。卡達站沒有MotoGP級別純粹是因為外在因素。」

所以只有MotoGP級別的可能性會被排除?

Poncharal:「我不是掌權的,但我可以說每場比賽都會有MotoGP、Moto2和Moto3。這是我的立場,Carmelo也完全同意。」


【幾天內我們會有Moto2和Moto3車隊金援的消息】

Poncharal:「所有車隊其實都是公司,MotoGP是更大間的公司,卡達站之後所有Moto2和Moto3車隊會立即收到來自IRTA的幫助。我們是車隊協會,我們的錢是屬於他們,我就只是歸還給他們。接著Dorna和Bridgepoint達成協議從四月到六月金援MotoGP衛星車隊。六月時我們會開會討論要如何以及何時重啟賽事。

我們知道其他級別也需要幫助,我可以說Moto2和Moto3車隊也會收到從MotoGP車隊類似的金援,金額比較少,但我很肯定他們很快就會收到,我希望這幾天能夠確定。我知道Moto2和Moto3車隊有多麼掙扎而我們想要幫助他們。我很確定Dorna不會像Pontius Pilate那樣金盆洗手,他們日以繼夜努力尋求解決方案。我知道永遠不夠,但我們想要讓大家看到沒有人會被拋下,我們會確保三個級別都有錦標賽,只有MotoGP級別重啟是不可能的。」


【從紅牛賽道重啟比賽是個有趣的點子,但99%會閉館舉行】

問題是當賽事能夠重啟,F1正在計畫七月在紅牛賽道辦比賽

Poncharal:「現在很明顯大家渴望再次開跑,我們也想這麼做,這是我們的工作也是我們所熱愛的。不過現在有太多東西要了解,我們還不知道旅遊禁令會到什麼時候,比如說我們正在討論一些我們無法掌控的事情。首先要找到能辦MotoGP比賽的地點,這也意味著會有許多不同國籍的人。目前還有很多問號完全找不到答案。

MotoGP和F1是完全一樣的行業,他們現在遇到相同的問題,在這種意義上我們就是兄弟。讓我們談一下奧地利,它是其中一個首先降低限制並一步一步回歸正常的歐洲國家。我們知道這條賽道屬於紅牛,奧地利政府很渴望讓經濟恢復。對我們來說有趣的是F1計畫比我們早一個月在這邊比賽,假如他們能處理這個狀況,為何我們不能在一個月後舉辦。」

假設你們可以舉辦比賽,你們會採取什麼限制?

Poncharal:「我認為即使沒有人想這樣,99%我們必須閉館舉行。沒有人任何國家想看到數以千計的人群聚在同一個地方所造成的風險,這會是項錯誤。我們會追隨F1所做的措施,我們不斷的和他們聯繫並交換意見。」


【目標是大獎賽限制在1000個工作人員】


IRTA也寄Email給所有車隊來確認能舉辦大獎賽所需最少人數是多少

Poncharal:「首先我們要讓車隊能夠生存,接著準備不同的情景。就像我所說,我們正在考慮閉館比賽,不過減少人員參與對當地政府來說是很重要的,更多人會更危險。因此秘訣就是用最少量的人員來讓你能夠像之前那樣順利進行比賽。我們不想辦一場糟糕的比賽,這一點我們不接受妥協,組織可以壓縮人力但比賽要維持水準。」

可接受的人數是多少?

Poncharal:「我們會試圖控制在1000-1200人左右,這是目標。」


【我們的觀眾必須盡可能淂到最周全的資訊,我會爭取記者進來大獎賽】

記者會包括在工作人員的數目中嗎?

Poncharal:「我是IRTA的主席,我的首要之務就是照顧好車隊,媒體的部分不是我要做的,不過我可以給你我的個人意見。我相信尤其是在這樣的封閉時期,很明顯媒體就代表著我們和這個世界的連結,假如他們都不說發生了什麼那就沒有人會知道,這也適用於MotoGP。對我們來說問題在於要盡可能減少人數,我知道媒體有被排除的可能性。就我所知可以利用技術來找到解決方案,像是視訊會議。」

不會再跟之前一樣...

Poncharal:「不,我知道人性的重要性,當你在賽後訪問車手,你也可以感受到情緒和其他方面。這時候你沒辦法決定誰能來,誰不能來,單一國家可能會有人數限制。對我來說記者的優先權比任何訪客和贊助商更高,因為他們能能給予能見度。我可以說所有的車隊人員和車手是最高優先,再來就是媒體,我會去爭取這部分,即使這不是我的義務。我們必須尊敬我們的粉絲並盡可能給予他們最周全的資訊,你不能只有官方的訊息。粉絲們想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甚至是場外的小道消息都是合時宜的。我們絕對不能忘記沒有觀眾我們就不會存在,我們必須給予他們想要的。」


【一條賽道舉辦超過一場比賽:這個提議有待深入探討】

現在也有談到在同一條賽道舉辦兩場比賽,這是可行的嗎?

Poncharal:「我們知道旅途將會很困難,也很難找到可以允許你辦比賽的國家。假如我們可以做到在同一條賽道舉辦多場比賽,我不確定會是兩場甚至三場,我們會支持這項提議。我確定我們需要比賽,我沒辦法說會有多少場,我會說越多越好,我們需要MotoGP在電視上直播以及媒體在談論賽事。我會支持這項提議,我也不會是唯一位支持這項提議的人。」

這是可以接受的折衷辦法嗎?

Poncharal:「也許這不會是理想的狀況,但現在我們必須務實點,假如我們找到四條可以辦比賽的賽道,這就代表能夠舉辦8或12場比賽。車手們常常就會說我下一場討回來,他們有機會(笑)。這是我們正在考慮的想法,優點就是我們不用一直跑到其他地方,這可以幫助我們獲得有關當局的比賽許可。我認為這項提議有待深入探討。」


【MotoE現在不是首要之務】

Poncharal:「現在我們集中精神在MotoGP、Moto2和Moto3,他們是我們的首要之務,我們主要的活動。我們會去想MotoE要做什麼樣的決定。我個人而言我想讓它繼續,但問題是現在大獎賽已經有很多人出現,假如有MotoE就代表又要再多好幾百人。我們現在處於緊急狀況,我們已經投資了MotoE,我們想讓它舉辦,但現在不是最優先的。這不代表我們不在乎,我們要集中精神再最重要的地方。」


【不支持一位車手一台賽車,這會毀了比賽,不會省到錢】

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談了2020,但不久的將來MotoGP還再等待什麼?

Poncharal:「為了緊急措施我們不得不去準備,我們可能會有旅行限制以及觀眾人數的減少,我認為2021是個艱困的一年,我們知道這點。經濟狀況也會改變,我們必須做好準備。最初的決定是各方一致採取所有級別凍結開發,這代表每個車隊同樣的賽車可以用兩年,成本減輕二分之一,也幫助到了製造商,能夠省下開發費用。」

Dall'Igna提議MotoGP一位車手用一台賽車,這是個有用的解決方案嗎?

Poncharal:「我完全反對這項提議,因為這會毀了比賽,不得不修改賽程。排位賽後幾分鐘沒有辦法跑FP4,因為假如車手摔壞了賽車,他就沒有辦法參加。這也適用於Flag-to-Flag,賽事必須停止再重跑。我不認為這樣會比較省。」

GPO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