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0日 星期一

Quartararo撐過「最漫長的十圈」拿下首勝



2020年MotoGP西班牙站也許只是他生涯第20場MotoGP比賽,但這場勝利對Fabio Quartararo來說仍然是用很長的時間才終於用無預警及不起眼的方式做到。

當然Jerez站特別適合作為Quartararo拿下首勝的地方,去年5月他就在這邊取得生涯首次桿位。那時候他的表現讓所有人震驚。接著拿下六座桿位加七座頒獎台,Quartararo作為冠軍競爭者進入2020賽季。即便如此他還是必須將手勝收下錦囊,由於他早早拉開距離所以去年Misano及泰國站的最後一圈纏鬥不會再度重演。

Quartararo:「真的是一場艱難的比賽,因為首先我沒有做出好的起跑,我落在第五跑在Pecco和Jack後面,我們知道跟在杜卡迪後面很難做出彎速,特別是在最後一段,不過我在最後一彎超越他們兩個,然後我就看到Marc失誤。很難追到Maverick,他在第6彎出現小失誤然後我跑我自己的速度。

這場勝利感覺很棒又很怪,因為賽道上沒有任何粉絲,不過我一見到技師們他們還是依樣興奮。今天我們要享受這場勝利,因為不是每天你都擁有MotoGP首勝。」

Marc Marquez一開始的失誤幫助到了他,Quartararo承認最後十圈他在和不同的壓力抗衡。

Quartararo:「去年Misano及泰國站最後幾圈我都在和Marc纏鬥,在這邊終於變的不同,因為我拉開了距離,所以比較容易專注在最後幾圈因為我更安全,不過這場比賽的最後十圈是我人生中最漫長的十圈,我要在這樣抓地力這麼低的賽道上集中精神,所以我對最終結果感到很高興。」

這場勝利讓Quartararo成為自1999年Regis Laconi在瓦倫西亞站取勝以來第一位拿下分站冠軍的法國車手,他為Petronas SRT車隊取得首勝也使他成為四行程時代首位拿下分站冠軍的山葉衛星車手。

Crash.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