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5日 星期一

Suzuki:Maverick簡直令人難以置信


Maverick Vinales騎乘GSX-RR在英國站取得在MotoGP的首次勝利,也為Suzuki寫下了歷史。

Suzuki自2007年Chris Vermeulen騎乘GSV-R在雨站奪冠後就沒有奪得冠軍,同時上一次在乾地取勝要回朔到2000年的Kenny Roberts Jr,500cc的時代。

Vinales從開賽就取得領先,在銀石站整整領先了19圈,在Cal Crutchlow衝線前他最多領先第二名的車手幾乎有5秒的差距。

領隊Davide Brivio在Suzuki回歸首年簽下了這位21歲小將,倒數幾圈時他正在心裡盤算著。

「賽前我們和Maverick談到,他知道他必須小心保胎,並且我期望他可以好好管理。」他先前管理Valentino Rossi從2004-2010年取得成功的Yamaha廠隊。 

「我正想著,OK,還有八圈,領先四秒,一圈要追半秒。接著,剩下四圈,領先四秒,應該穩了。但Maverick簡直令人難以置信,整個周末從一開始就這麼快。我真的非常滿意,這場乾地賽贏的很乾淨,我們真的很開心。」

「我認為我們的賽車非常不錯,當然Maverick他騎得太棒了。我為Suzuki感到開心。我們非常的努力,而且我認為這對在我們身後的每個後勤來說是一份大禮。我們只是個小廠隊。我認為這極具歷史意義,這只是我們的第二年,我們再次回來從頭開始這個新計畫。當然這並不容易。這裡競爭非常激烈,有許多很強的製造商與很快的車手。」

「我們從一開始就是一場賭博,我們從Moto2簽了跑不到一年的新人。一些人說太早簽了,無論如何他還需要等待。在這個計畫中有非常多的風險,車手是個菜鳥,技師也是菜鳥,回來之後的Suzuki也是菜鳥。我非常的滿意,我們希望能像現在這樣持續下去。」

從2009-2015年,MotoGP只有一位新科分站冠軍,2011年的Ben Spies。

相較之下Vinales是這季第四位MotoGP新科分站冠軍,12戰中出現了七位不同的贏家。

但很不幸的Vinales將在季末離開Suzuki加入擁有Rossi的Yamaha廠隊。

他的位置將被另一位菜鳥「賭注」Moto2的Alex Rins所取代,Ducati新科分站冠軍Andrea Iannone會接手Aleix Espargaro的位置。

Crash.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