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5日 星期日

Rossi:第12彎我們已經談了六年...


Valentino Rossi陳述巴塞隆納賽道的第12彎可能會造成的危險,GP安全委員會已經討論了六年。

Luis Salom不幸死亡之後,闈場裡的人仍心有餘悸,Rossi覺得週五下午的轉倒事件並不尋常,他覺得機械故障是罪魁禍首。

關於這條有著潛在危險的彎道,FIM安全主任說道:「我們完全沒有收到來自車手的要求。」,隨後Rossi也對此做出了評論。

Rossi在排位賽取得第五,他說在2014年Niccolo Antonelli在那發生可怕的轉倒後他就向安全委會提出這個問題。「第12彎我們已經跟安全委會談了六年,我們說我們需要增加緩衝區的範圍。」

「很不幸的因為要動到看台,有些你可以去做,而有些你無法做,修改這個區域非常的昂貴。我們已經了解這裡的危險性。但假如你在看一看,這個不幸的意外會發生在兩輪的賽車上,」

「因為兩年前Antonelli在那摔車,我們已經知道第12彎很危險。他滾到了護牆,很幸運的他沒有大礙,不過因為他滾到了護牆,所以我們增加了更多充氣護欄。」

「我記得很清楚,在Antonelli摔車後我們談到了第12彎。就像其他許多的比賽,我們也說我們需要更多緩衝區,但有時候這是不可能的。他們放置更多的充氣護欄,並告訴我們不可能會有更多的緩衝區。」

「不只巴塞隆納有這種情況,Jerez最後一彎的出彎口也是。我認為最少還有十個彎角。Motegi的第四彎,我們每年都說那裡我們需要更多緩衝區。你查看了那裡的所有狀況,最後你沒有辦法在那裏全力衝刺。這就是現實,很不幸的要用這些不幸事件來提醒我們這項運動的風險。這是另外一宗意外,另外一個問題。賽季進行期間,如果在賽車上發生意外,在這樣的場合你沒有足夠的空間。」

之後Rossi解釋為何他覺得Salom的意外不正常,是因為出現機械故障。

「Salom的轉倒很不尋常,假如你發生失誤你不會摔到這個區域。無論如何我們已經知道第12彎很危險。」

「我不知道實際情況,可能是在操控、油門、煞車。第12彎對前端是非常嚴峻的考驗,並且有許多顛簸。每一圈都會冒很大的風險,通常你會從右前方滑出去。你降到二檔、三檔進彎,通常會在35-40公尺之後轉倒,你會往右滑。如果你有下傾角並往右跑你會有很大的空間。但很不幸Salom是直直的滑出去,他滑行的速度很不自然,他並沒有減速。」

就像隊友Jorge Lorenzo,Rossi也很困惑為何安全委員會決定改變第十彎的路線。

「我真的不了解為何他們要修改另外一個沒有出事的彎角。我不知道為什麼也不清楚,但另一方面我並不在安全委員會。我做了這個決定,因此我們將用這條路線比賽。」

「就我本人而言他們不需要改變第十彎的路線,沒錯緩衝區並沒有這麼大,在這個賽季至少有20或30個彎是像這樣。對我來說原本的路線會比較好。」

Crash.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