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6日 星期一

Vinales的起跑:我認為我找到了!


Maverick Vinales相信他終於對M1賽車做出起跑設定的突破,使他能夠在赫雷茲站登上本季首次頒獎台。

上一站因為偷跑被罰得來速。這站他終於能夠在起跑後前進一個位置,從第五位上到第四位,跑在Dovizioso之前。

頭十圈被Alex Rins超越之前,一直保持在第四位,最後三圈他跑出非常快的圈速防住Dovizioso的頑強追擊以第三位坐收。

從登上MotoGP開始差強人意的起跑就一直困擾著他,2017年轉到Yamaha廠隊情況變得更加嚴重。Vinales覺得他找到M1起跑的實質設定,加上更好的心理準備使他做出了突破。

「這週末開始我們就試圖在尋找更好的起跑設定讓我的起跑能更穩定,我認為我找到了!我認為奧斯汀站我就改善了起步,只是燈滅前一刻離合器操作失誤讓我往前移動。很可惜因為那場比賽我的感覺真的很棒。」

「今天跑出好的第一圈是很重要的,幸運地我們了解輪胎的狀況,我在前半段省下輪胎好讓我在賽事尾段能夠跑得很快,我認為省胎在赫雷茲站相當的關鍵。不過仍然有許多地方待改進,我們必須想辦法找出更多後輪抓地力。」

Vinales覺得讓Yamaha復甦的最重要一步就是在抓地力差的賽道解決他們的後輪循跡問題。不過他承認沒辦法在周一的赫雷茲賽後測試找到解決方案,因為這條賽道充滿著抓地力。

「我沒有預料到能在赫雷茲站登上頒獎台,因為從我轉過來到現在我們在這條賽道都很掙扎,我記得最佳成績是第六名,當然我們改善了但我們還要持續努力。」

「Yamaha做的很棒,不過還有許多地方待改進。我必須在騎得很激進的情況下瞭解這台賽車,也許這不是M1最好的騎乘方式(stop and go)。所以不只是賽車,我也必須精進自己。」

「明天的賽後測試可以來了解我要怎麼做才能在比賽日跑得更好,這是很重要的。」

Crash.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