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5日 星期日

Marc Marquez:手術成功、週日情況會完全不同、我的對手不太了解我的狀況

 


1071天,睽違兩年又11月,Marc Marquez終於在日本茂木站再度拿下桿位。不過這段期間Marquez經歷了一次右肩手術加上四次右肱骨手術,還遭遇兩次複視問題。茂木只是他回歸之後的第二站,不會有人質疑他的速度,而Marquez本人堅持他並不是這一站的頒獎台競爭者。
M.Marquez:「當然回歸拿到桿位真的很開心,這只是一座濕地桿位,不過對於我們、車隊及本田目前所處的狀況,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的消息。我們需要這項小成果、這個動力帶給車庫新的氛圍。

我試著拚單圈,我跑得很不錯,我並沒有騎得很誇張,這個圈速足矣拿下桿位。同樣的濕地縮小了賽車的弱點,我可以在這樣的情況下得利。不過週日乾地賽情況將會完全不同,我們將會回到現在該有的位置。

我想拿第一、想拚頒獎台、想拿前五名,但現在不是時候。如果有機會我會試試看,我現在的風格跟我剛升上MotoGP時一樣。但明天將會是場漫長的比賽,週五我就已經感覺到每一圈要保持在穩定的速度並發起攻勢將會很辛苦,不過我們等著看。」

Quartararo:我賭Marquez會贏
Quartararo:「Marquez他非常快,而且他能夠用後輪中性胎跑出45.0-45.1。當然那時候在拚單圈,不過中性胎能夠做出45.1真的很快。他有速度而且從桿位起跑,我認為你可以賭一把。」

Jack Miller:這話Marc已經說過一千遍了!
Miller:「Marc目前越來越好而且我們都清楚週日他會開啟進攻模式。我不清楚目前他的肩膀是否可以承受...這是一條很耗體力的賽道,有很多重煞區,很需要手臂的力量來讓你的身體在正確的位置。很期待他的表現。Marc一直說他不是競爭者,這話他已經說過一千遍了!」

Marquez:我的對手不太了解我的狀況

M.Marquez:「我的對手不太清楚週五我到底是怎麼拚的!如果只是跑10圈,我可以保持這樣的水準,但24圈的正賽,目前我還沒有準備好。週五我就已經知道我沒有辦法每圈都拚,所以我必冷靜。亞拉崗我可以用我想要的方式騎並保持速度,但在這邊我不能前幾圈就把我的體力用掉。」




Marquez:手術很成功,不過...

M.Marquez:「最近一次在美國的手術對我來說就像是場勝利!因為現在我可以有正常的生活,也不會無時無刻都感到疼痛。所以說這次手術真的很成功。

現在我們必須了解在MotoGP賽場之上是否也是如此。濕地現在可以說Yes,因為今天我已經確認我手臂的姿勢相當完美,我也能夠用我想要的方式煞車進彎,然後拔起賽車,真的非常開心!

濕地我可以騎的比乾地好是因為濕地不需要用到這麼大的力氣,我能夠讓手臂保持在正確的姿勢。到了乾地每一項動作都變得更困難,目前我還沒有準備好來拚每一圈。
不過現在我們沒有辦法知道到底是怎麼樣才算是100%復原,因為他們在我的手臂不同部位劃了四次刀,所以肌肉也有受損,我們還不知道可以恢復到怎麼樣。今年冬天我可以給出答案,現在恢復的狀況很不錯。」

Crash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