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6日 星期日

Marquez:重返榮耀並非一蹴可幾

 


Marc Marquez終於重返頒獎台,澳洲站他跑出一場無與倫比的比賽,從開賽到衝線他沒有陷入困境,騎的非常激進,而且在比賽末段做出無可挑剔的超車,完美的處理了這場大混戰。這段期間很難得可以看到他能夠繳出這樣的表現,這是身體以及心靈近乎完全恢復的徵兆。

這場比賽Marc選擇後軟胎,和其他對手的選擇完全不同,這個決定並沒有影響到他拚分站冠軍的機會。


M.Marquez:「我很開心,整場比賽我都很有競爭力,這是最重要的。我冒險選擇後軟胎,對我來說是正確的選擇。騎目前的本田賽車你必須做出不同的選擇。開賽我就緊跟領先車手,跑到比賽末段我還有速度,最後一圈Rins跑得棒級了,他守的非常好。我試過了沒辦法,不過我還是很開心。這週末我一直使用鋁合金搖臂,我沒有使用碳纖維搖臂,不過我們未來會繼續使用。」


選後軟胎很賭,不過這讓你登上了頒獎台


M.Marquez:「我非常開心能夠登上頒獎台,這對我、以及所有和我一起度過這個艱難賽季的技師們來說意義非凡。重返榮耀並非一蹴可幾。我們一場一場越來越好,本田也非常的努力。現在我們的賽車還不是最好的,但我們正在為2023賽季努力著。今天的頒獎台給了我們很多動力,代表我還是可以替本田贏下世界錦標賽。
選後軟胎是我自己的決定,他們完全反對。我跟他們說沒跑好我負責。即便場上只有我用後軟胎,我還是做了這個決定,因為這是唯一一種方法能夠讓我騎著目前的本田賽車跟著領先集團。整場比賽我掌控得非常好,我等到最後開始進攻。Rins守的非常好,最後一圈我真的無法超越他。我很滿意我們整個週末的表現。」


和領先集團車手們競爭對你來說也是很有趣的


M.Marquez:「這是一場很有趣的比賽,假如你想到今年在我身上發生的事情,我不覺得我可以站上頒獎台。泰國站之後我就感覺很不錯,不過我知道我在雪邦賽道會很掙扎,與此同時我也清楚到了瓦倫西亞將會是完全不同的情況。現在我們仍要持續改善賽車。
我現在累翻了,但心理多過於生理。開賽前我很緊張,因為我知道這場比賽我很有機會,對我來說就像是最後一次機會,今天我站上頒獎台,對我、整個車隊以及本田來說是很重要的,我終於成功了!」


你有回想起2020年的開幕戰嗎?


M.Marquez:「我真的很享受2020年的赫雷茲站,我認為那是我生涯表現最好的一場比賽,只是最後以悲慘的結局收場。今天又一次我能夠享受比賽,不過我必須更實際一點。這場比賽的配速非常慢,所以我才能夠待在領先集團。我認為到了馬來西亞我會很掙扎,到了瓦倫西亞我又會很有機會。假如我們要拚2023年世界冠軍,就要從現在開始努力,並在冬天做好準備是很重要的。」


比賽中有一段時期你掉了幾個位置


M.Marquez:「當Bezzecchi跑在Pecco後面時,我發現要和不同的車手纏鬥並不容易。我不認為選擇硬胎會有比較好的結果,也許結果會更糟。我必須承認較慢的配速幫到了我。我認為最後觀眾會很享受這場比賽,因為有非常多超車鏡頭,我也很喜歡。」


2019年許多觀眾給你噓聲,但今天大家很開心你能夠站上頒獎台,是有什麼改變?


M.Marquez:「粉絲們從未給我不好的感覺,我認為大家今天都看得很開心,沒有噓聲是很正常的。這三年來發生了很多事情,重要的是我正在強勢回歸,我認為粉絲們也因此感到很開心。我還是需要努力,不過今天我感覺很好而且很有競爭力。」


Rins明年也會加入本田,你會給他什麼建議嗎?


M.Marquez:「我不會給他任何建議,他是強勁的對手!我很高興有能夠贏下分站冠軍的車手加入我們,這可以讓我們更進一步了解賽車並讓它變得更好,我們正在努力的為2023賽季研發出一台很棒的賽車。我不會對他說祝你順利!(笑)他是另一位勁敵。今天我用盡了全力,我很享受每一次超車,特別是在第二彎,我們賽車在這個彎道表現特別好。
我們還在進步當中,還有一些工作需要完成。能夠達成最高級別100座頒獎台的里程碑真的很棒,我也要向Ángel Nieto致敬。這不是最後一座,我們還沒有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