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4日 星期日

Lorenzo:很多人期待Marc,而我會鬧不和並幫助Rossi和Dovi爭冠



Marc MárquezJorge Lorenzo這週末會在Losail賽道碰面,為2019賽季做最後準備。為期三天的卡達官方測試正好也順便評估他們的身體狀況並持續開發他們的本田RC213V賽車。

來到卡達之前SKY SportLorenzo做了專訪:

你和Marc Márquez兩人加起來總共12冠,其中10冠還是在MotoGP級別,加上賽道紀錄使得Repsol Honda車隊變成闈場裡最夢幻的陣容。

Lorenzo:「我不太在乎這個因為這是事實,只看數字的話很明顯我們是MotoGP歷史上最棒的陣容之一,但有時候你贏了很多次冠軍也許是因為競爭力沒有像今天這麼高。就冠軍數字而言我們是最棒的陣容之一,不過以速度和才能來看我們肯定更勝於這些數字。」

談到兩位的關係一定會想跟洗拿和保魯斯(Senna and Prost)當年在F1麥拉倫車隊時的關係來做比較。Lorenzo相信他們的關係不會像兩位F1車手那樣。

Lorenzo:「也許感覺我比較像保魯斯,也許Marc和我這幾年間的分歧比較像洗拿和保魯斯。洗拿比較激進,我比較像保魯斯,很多人以負面評價看待這對新陣容,也許他們期待我和Marc會在比賽中鬧翻也許我會跑去幫助Dovizioso Valentino奪冠。假如我們用不同的角度看待事情,一位冠軍他可以貢獻他的經驗並對他的隊友造成影響。我是一位努力不懈,總是會很有競爭力的車手,這也許會讓Márquez端出他的壓箱寶,我也會做一樣的事情,因為我不想被他打敗。這可以使整個車隊成長,無論是騎乘水準還是技術水準。」





「我加入本田時,我接受了非常重要的挑戰,和在杜卡迪時一樣重要。我對本田賽車的感覺很好,我要做好準備。手傷大概會讓我慢幾個月才能發揮出最大潛能。賽季很長,要有耐心並付出很多努力。我還沒有終結杜卡迪的篇章?我不會這麼想,因為我現在是百分之百的本田人,我不會說我會在這裡結束我的生涯,因為我之前說過了,最好不要再說。」

Lorenzo強調上季他真的體會到激烈競爭對他意味著什麼,覺得很幸運還身為MotoGP的一員。
「我們都是很幸運的車手,不過我們的生活很辛苦,特別是你要像我一樣大量訓練,我每天訓練超過八小時,賽車是我的興趣,但你也要為此付出辛勞。到世界各地比賽,所有的投入。我認為該讓自己放輕鬆時,我覺得很自由,能夠吃我想吃的,少做點訓練。不過去年我真的體會到無法比賽的可能性,我很喜歡跑GP,真的很有熱情,我不想就這樣離開,今年之前我從未有這種感覺。我有收到Yamaha Petronas車隊的邀約,但我想要廠隊位置。和本田簽約之前我有點絕望。」

「我真的很感激Marc沒有拒絕我來到本田廠隊,他可以這麼做,但他沒有,他拒絕的話我現在就不會是本田廠隊車手,我非常感謝他。」

最後Lorenzo感謝他在杜卡迪美好的時光並感謝支持他的粉絲們。

「我總是能感覺到99.9%的杜卡迪粉絲給我的大力支持,我也不會忘記在杜卡迪的這些日子,因為他們給了我難以置信的的影響,對此我總是很感激,有時候你決定在低點賣出,接著它就上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