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Vinales最終做出最快單圈「感覺很棒,但…」



Maverick Vinales相信Yamaha賽車進彎和彎中獲得的優勢使他最終能在卡達測試做出最快單圈。

這樣的改善讓他需要克服大直道上10公里的極速劣勢,不過Vinales擔心的是M1出彎加速時一直以來的後輪邊緣抓地力問題。

 「我對賽車的感覺真的很棒,但假如要取勝,我們還需要更多抓地力。Yamaha的車架很棒,如你說知他們在這塊總是很不錯。現在該是在電控上努力的時候,改善引擎的動力傳遞,很可惜我們無法再做更多的測試。」

「測試最尾段我跑了十圈,賽道溫度對中性胎來說非常的低,但我騎得相當的好,節奏很棒,也許我還能再多催一點。無論如何加速問題還是在,我們沒有邊緣抓地力,而且我認為這在正賽非常重要,我們要改善這點。」

前六名有四台Yamaha賽車,以單圈時間來看Yamaha是最強的製造商。

「我認為我們在減速端改善相當的多,因此我可以做出單圈,即便我在大直道極速少10公里我還是可以很快,因為我可以在彎道補回來,我可以做出很高的彎速。和去年相比我們在這部分改善很多,但加速端我們還是處於落後,因此FP1我們需要集中精神找出更多抓地力。」

「了解加速問題需要時間,但好消息是我們朝著對的方向在改進。目前就賽車研發而言我下了一點工夫而這是非常重要的。」

他表示轉折點是在泰國站,他們把重量分佈轉移到後輪造福了Yamaha車手們,看似也增加了他在技術端的影響力。

「泰國站後我們在車隊裡承擔了一點責任。」,隨後他在菲利浦島站終結了Yamaha的勝利荒。

「我們一起努力,嘗試找出跑得更快的方法,我認為我們在對的方向。不過很難只花一天就找出後輪抓地力,我們必須有耐心,持續努力及嘗試。」

卡達測試前13名車手僅相差0.866秒,Vinales預期會是個高度競爭的賽季,不能把進到Q2視為理所當然。

「今年將會非常的競爭,我是指有時候連進到Q2都會很難,現在場上有很多台廠車,我認為我們在某些時刻會很掙扎,無論如何我們會在好的位置。現在談冠軍還太早,我們在測試中跑得非常穩定,我認為我們可以跑在前面,但這只是測試,正賽才能看到結果。」

「假如我們找到後輪抓地力我們會變得非常強大。」

休賽期間Vinales曾有興趣和運動心理學家合作,不過到目前為止他並沒有藉由專業協助來改善他的心裡觀點。

「最終我找到方法來轉換心境,試著放輕鬆,遠離壓力,因此現在還沒有去找。也許幾場比賽過後我會因為壓力而去尋求協助,此刻我不會想太多,享受騎車樂趣,並盡全力給予回饋,嘗試用最好的方式研發賽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