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9日 星期六

前輪問題使Rossi毫無進展




首次練習站上第一位後,Valentino Rossi便開始停滯,第二次練習他掙扎於前輪問題掉到第17位。

 Rossi說兩次練習期間他並沒有大幅更改設定,FP2跑正賽配速時飽受前輪問題所苦,使他沒有辦法在練習尾段衝單圈。

「今天很怪,我們早上還不賴,下午也不差。下午我們沒有對賽車做很多更改,但我的前輪出現很多問題,因為賽車沒有平衡,影響很大,我跑得很慢。練習尾段賽道抓地力很足夠,因此頂級車手們改善了單圈時間,很不幸的FP2對我來說很困難。」

「主要問題是我在10名之外,明天FP3的賽道狀況會很難改善單圈時間進入Q2,不過我們必須想辦法跑快一點。18位車手只相差一秒鐘,假如你沒有催到極限,很容易就會掉到15名之外。」

Rossi解釋了他在FP2使用最熱門的前輪中性胎,才跑了五圈就感覺到劇烈的磨損,迫使他用完輪胎配額且沒有改善單圈時間。

「我們沒有預料到會把前輪給毀了。在這些輪胎之中假如你毀了一個那就沒了。」

Losail賽道又長又廣的右彎使他感受到前輪問題最為嚴重, 密集的冬測都在集中精神改善M1的後輪及加速問題,他也指出賽車的操作空間很狹窄。

「我毀了前輪右側,因為這條賽道有很多右彎,我感覺前輪在震動時我就說『X的』。真的很可惜,因為上午我們還很樂觀,我們的速度比較快一點。真的很難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看起來要跑得快的話能走得線很狹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