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7日 星期一

Lorenzo:錯的位置、錯的時間,我很抱歉




Jorge Lorenzo從興奮到滿目瘡痍,加泰隆尼亞站他在Repsol Honda表現最好的比賽演變成令人震驚的意外。

這季他還沒有前十名完賽過,第一圈就上了六個位置,接著第二圈在後直道底部試圖超越Maverick Vinales上到第三。當Lorenzo到第十彎進彎處他已經沒有空間,他的RC213V失去前端慘案發生,他的賽車變成一顆魚雷不僅擊沉冠軍競爭者Andrea Dovizioso,也擊沉山葉雙雄Maverick VinalesValentino Rossi

隊友Marc Marquez幾乎在意外發生的同時超越了Dovizioso,他是前五名唯一一位沒受到波汲的車手並輕鬆拿下這一勝。

Lorenzo:「我做了很好的起跑追回很多位置,我對賽車的感覺非常的棒,比任何一場練習都還要好,我在煞車區追回了很多,接著在前一次加速Maverick為了不撞上Marc收油讓我因此得利,抓到他的真空帶並準備超車。但也許我在錯的時間點,特別是錯的地方試圖超越Maverick。我知道第十彎是個棘手的彎道,就像奧斯汀第一彎,兩者非常的相似。前兩個級別我看到很多像這樣類似的轉倒,2016年也曾經發生在我身上,Iannone撞上我。」

「所以也許我過於興奮,知道我那時候感覺很好我就只覺得我可以跑得更快。我沒有做任何瘋狂的煞車,我差不多跑在Maverick旁邊,我煞的相當正常,問題在於我們周圍有太多車手。前面的Dovi跑在外線為出彎做了非常好的準備,因此我離他越來越近,為了不撞上他我前煞按的更用力然後就失去前輪。我認為其他彎在同樣的情況不會發生這樣的意外,同樣的如果我不超車意外也不會發生。很多因素結合在一起造成這次的意外。」

「顯然最糟糕的事情,比我的轉倒還要糟糕的是我把三個人帶了出去,因為他們正在為錦標賽奮鬥著,我沒有在爭奪錦標賽,我落後太多,我幾乎沒有任何分數,這次摔了也沒差。我做了很好的起跑,這次我寧願只有自己轉倒。現在道歉肯定是不夠的,你需要說抱歉,你需要道歉,但我了解任何的道歉都不足夠,真的很遺憾。但就我的觀點我會說這種類型的彎道過去發生了太多問題,今天也發生很多問題,未來一定會再發生。」




Vinales這季已經被弄出去三次,和Dovizioso一樣不以為然,認為他應該要盡速做出處罰,然而RossiMarquez覺得這是比賽意外。

Lorenzo:「總是會有許多看法,我的看法是這種髮夾彎出現了這些轉倒,我們已經看了很多次,也許今天是我不夠專心,特別是前面幾圈在過這種彎道時要更保守一點。這不是很激進的超車,但Dovizioso就在我前面,這是我的錯。我能理解Maverick的反應因為過去發生在我身上時我也曾經對對方做出類似的反應。我完全能夠理解他的心情,我沒有任何理由。」

「我很高興Valentino跟我說差不多的話,我也和Dovi說明並正式地向他致歉,但顯然道歉並不足夠。我能理解所有的反應,過去發生在我身上時我也有過很糟糕或很大的反應。這就是比賽!未來面對這種類型的彎道我會試圖從錯誤中學習。我沒辦法改變過去,特別是我真的對他們感到很抱歉。」

Lorenzo表示想對所有捲入這次意外的車手親自表達歉意。

「首先我來到Ducati,我看到Gigi我向他道歉,接著我進入車庫對Dovi道歉。然後我到Yamaha試圖向ValeMaverick表達歉意,但他們不在,我就向Maverick的首席技師Maio還有一些技師致歉,我沒有和車手們說到話。」

野蠻的結束顯然讓Lorenzo充滿希望的表現黯然失色,並讓這位三屆GP冠軍陷入麻煩。

「我們在週末期間取得進展,正賽的時候更多,我了解某些可以讓我跑得更快、更有信心的東西,我們用很不錯的方式讓這台賽車變得更好,特別是讓它更適合我。明天我們有很多東西要測,我確定某些零件可以讓我的到更多。除了這場比賽之外,我很興奮想著明天要測的新零件。」

Marquez目前領先Dovizioso 37分,Lorenzo排在積分榜第15位。


Crash.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