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

Jorge Lorenzo獨家專訪:最艱鉅的挑戰


「假如你每次拼都會大摔,你在賽車上的自信就不會和之前一樣。」

毫無疑問2019年是Jorge Lorenzo職業生涯18年來最艱難的賽季,一系列的傷勢加上無法適應2019RC213V使得他直到目前為止僅拿到25分積分,排在錦標賽第19位。

上個月的澳洲站可以算是他最差的代表作,Lorenzo掙扎的以最後一位坐收,落後隊友也是分站冠軍Marc Marquez多達66秒。「所有方面我都很掙扎,身體上、速度以及自信。」

Crash.net與這位五屆世界冠軍坐下來談,Lorenzo談到加入Repsol Honda車隊之後所忍受的困難,還有處理復出之後不斷傳出的退休傳聞,以及亞森站的轉倒是不是他生涯最嚴重的一次。


Crash.net:日本站是你在MotoGP級別第200場出賽,2002年當你15歲在西班牙站開始職業生涯時,你有想過會跑這麼久嗎?

Lorenzo:「很明顯你有偉大的夢想,如果你要有個夢想,最好是個偉大的夢想。我的夢想就是成為一位世界冠軍。不過有夢想是一回事,能達成又是另一回事。很多人都有夢想,但最終能夠圓夢的人少之又少,當然我是其中一位圓夢的人,對此我非常感激。我覺得很幸運。我非常的努力,我也覺得很幸運在我的生涯中總是能夠有好的機會在一支好隊伍裡面。所以這是許多因素的結合,努力加上運氣,這也是很重要的。」


Crash.net:今年的結果並不如你的預期,傷勢以及對你來說難以駕馭的賽車這兩項因素各佔了多少百分比?

Lorenzo:「每一站我都不斷在進步,獲得更多賽車的知識並引入新的零件使我的表現能夠更好。因此我在利曼站能夠以第11位完賽,只落後分站冠軍14秒。Montmeló站前幾圈我跑得相當快,我跑在前面集團,但後來我摔了,賽後測試我摔得很重,我非常幸運沒有遭受嚴重的傷勢,因為真的摔的非常非常嚴重。不過我的背部已經出現一些骨折。

當我抵達亞森時我已經受傷,所以當我進到碎石堆我的身體滾得很厲害,巨大的衝擊讓我背部的傷勢加劇,從那時起停止了我的進展。之後的兩個月我幾乎沒有做任何訓練,我的體能衰退的非常快。

每次跑完練習以及我睡覺的時候我仍然在忍受背部問題。我的背部正在好轉,每週我都感覺更好一點,不過我還是會不舒服。假如你每次拼都會大摔,你在賽車上的自信就不會和之前一樣。所以我認為跑不出成績是總總因素結合起來的結果。在MotoGP假如你的狀態沒有到百分百你就不會百分百安全,要跑出競爭力會非常困難。我認為這是我現在最大的問題。」


Crash.net:你是否會說亞森站的轉倒是對你職業生涯影響最嚴重的一次?我指的是這一次所造成的影響比你之前經歷過的轉倒還要大對吧?我想脊椎兩處骨折肯定會讓你想到更長遠的大局

Lorenzo:「肯定是的,我遭受過嚴重的傷勢,像是2011年我在這裡(菲利浦島)傷到手指,或是多次的鎖骨骨折、腳踝受傷,很多的傷勢。但當你談到背部,背傷更加嚴重。我那時有點嚇到,不過一切都隨著時間復原,隨著時間的過去你會忘掉不好的事情。我正在重新找回對賽車的自信,看我是否能繼續騎乘賽車並在轉倒之後了解這台賽車的極限,我的身體狀況也逐步好轉。這是個很漫長的過程,不過我認為我能夠一點一點的走出傷痛。」


Crash.net:就你個人而言會怎麼做來走出這樣的過程?你有去看你生涯另一個困難的時刻並分析你要如何找回狀態並再次贏下比賽嗎?

Lorenzo:「這很困難因為這次的傷勢非常嚴重,要花很多時間恢復。不過我沒辦法休息,因為我要比賽、比賽、比賽。每次我跑完一場比賽之後兩天我的背都會很痛,接著我恢復然後又必須比下一場。所以我沒有一到兩個月的時間可以完全休息,我認為這是季末我所需要的。」


Crash.net:你有和本田談過明年的賽車嗎?他們正在做什麼來確保明年的賽車對你而言是比較好的,而不是只為Marquez打造的賽車?

Lorenzo:「這個問題你必須去問他們,因為我不清楚他們工廠到底在做什麼。我認為他們有我的回饋、我在賽車上的感覺。他們很清楚我的感覺以及我認為他們該做什麼,或是優先權最高的是什麼。不過有一件很清楚的就是你必須做什麼,另一個就是把新賽車放到賽道上並看它在賽道上真的有起作用。」


Crash.net:穆傑羅站之後你飛去本田原廠。我們並沒有聽到太多的消息,你到了那邊要求了什麼,到原廠直接和技師談?還是這是本田的想法?

Lorenzo:「當我成為本田車手我就有一些要求,一些特別的要求,其中一個就是賽車的人體工學,因為他們沒辦法做出百分之百完全適合我的形狀。我們之前試圖修改這些人體工學零件,但我並沒有覺得非常好,我們想最好直接去日本原廠做測量並確保我們能夠做到最好,一些未來要改善的不同部份。我主要去原廠就是改善人體工學以及確保我們有做到最好。」


Crash.net:當你回到賽道上像今天這樣真的會很挫折,新聞界還謠傳你將宣佈退休,當然這不是真的對吧?當他們全都在討論賽場以外的事情會不會讓你很難專心在工作上?

Lorenzo:「人們看到我的表現他們就會去想像並猜測一些事情,可以確定這跟事實有很大的差異。就像你今天看到的,我對他們所編出來的謠言真的感到很訝異,我猜這是某些記者他們工作的一部分吧。」


Crash.net:明年年底所有人的合約都會到期,你仍然在想著2021年還會待在MotoGP嗎?還是每一季你就想著當下?

Lorenzo:「你不會在樹種好之前就想著採果實。一切都會來到對的時間點。我想如果之後成績進步很多本田會很滿意,我也會很開心,接著就是續約。每個人都會發生這樣的情況。如果不是兩邊就會選擇不同的方向。這就是這項運動的邏輯。你沒有辦法去想接下來三、五、七個月之後會發生的事情,不值得去想。尤其是現在我很難跑出非常好的成績,所以我必須專心在本田跑出更好的成績,這就是我在做的。」


Crash.net:去年的訪談你告訴我你最大的動力就是在三個不同製造商贏下GP分站冠軍

Lorenzo:「現在看來真的很遙遠,不過還是有可能。」


Crash.net:考慮到你今年所發生的事情,你還會考慮達成這個你生涯最大的挑戰嗎?

Lorenzo:「這很困難,現在看來非常困難。如果要我想像自己贏下比賽,真的很難去想。要做到的話我必須要和場上最快的車手跑得非常接近。目前不太可能取勝。在MotoGP一切都有可能發生。你會有一場詭異的比賽,有時候你會很幸運,但我不想因為幸運或是得利於奇怪的狀況。我要贏得比賽因為我值得這個分站冠軍,我有足夠快的速度擊敗場上每一位車手。」

Crash.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