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

Jorge Lorenzo退休記者會逐字槁



哈囉各位朋友,非常感謝各位接受我的邀請來參加這場記者會,這場記者會對我來說意義重大,也讓我非常的開心。我總是在想在我的車手生涯有四個非凡的日子:你的第一場比賽、你的第一勝、你的第一座大獎賽冠軍接著就是你退役的那一天。
就如你們所預料,我來這邊就是要告訴你們我退役的這一天已經到來。我宣佈這是我MotoGP生涯最後一場比賽,我要從賽場上退休。

從我三歲起,一切的開端,我對這項運動奉獻了幾乎30年。跟我合作過的都知道我如何的追求完美、多麼努力以及對這項運動極度的付出。要如此的力求完美需要極高的動力,就是為何我在山葉難忘的九年生涯(毫無疑問是
我生涯最輝煌的時刻)之後,如果我要繼續維持對這項運動極高的承諾,我覺得我需要做出改變。轉到杜卡迪給了我很大的動力,即使很艱難結果不理想,我還是不放棄並用額外的動力作為燃料,最終我在穆傑羅,所有杜卡迪粉絲面前贏得這場特別的比賽。接著和本田簽約我也有類似的的動力,成為HRC廠隊車手是每位車手的其中一個夢想。

很不幸這一季傷痛來的太快,我無法用正常的身體狀況騎車,加上對這台賽車的感覺從來都不自然,使我的比賽變得非常困難。無論如何我從未失去耐心並持續打拼,想著對的時間點的來到只是時間問題。但當我開始看見一些曙光我就在Montmelo賽後測試遭遇嚴重的轉倒,幾周後亞森站另一次可怕的轉倒。這一次我必須承認,當我在碎石堆停止翻滾,在我腦中出現第一個想法就是:「我到底在這裡幹什麼?這樣真的值得嗎?我不跑了。」
經過幾天的左思右想我決定繼續嘗試,我要確定我不是太急於做出決定。

這幾次轉倒的真相就是這道高牆對我來說真的太高,即便我試了我也找不到動力及耐心能夠繼續往上爬。你知道我很熱愛賽車運動,我喜歡騎車,但最重要的我喜歡贏。我了解假如我無法爭冠、或是至少拼一座分站冠軍我就找不到動力繼續下去,特別是在我生涯這個階段,我明白我與本田要達到的目標至少在這很短的時間是很不實際的。我必須說我對本田感到非常抱歉,尤其是Alberto (Puig),他很信任我也給了我這個機會。
我記得那天我們在Montmelo面談時我跟他說:「不要犯錯簽下錯的車手Alberto,相信我,你不會後悔的!」。非常難過,我必須說我讓他失望了,還有橫山武雄、桑田哲宏及車隊的所有人。我必須說他們總是特別照顧我。然而我覺得退役對我及車隊來說是最好的決定。Jorge Lorenzo和本田不是來這邊拼個幾分積分。

回到我絕美及成功的賽車生涯,我總是說我是非常幸運的人。有時候我覺得有點像電影「One in a Billion」,這個紀錄片是在說明唯一一位印地安人進入NBA最高殿堂他的生活。在我的生涯中我和各種和我同時期優秀的車手們對抗,有些車手甚至比我還有才華。沒有人像我一樣擁有這麼成功的職業生涯,特別是大部分的車手甚至沒辦法進到世界錦標賽,回去做普通的工作。這就是為何一開始我覺得這麼幸運我的職業生涯能夠走得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遠。沒錯我總是非常努力,但沒有在對的時間點處於對的地方,沒有這麼多人在我的生涯中幫助我,根本就不可能取得這樣的成就。

這就是為何我想要誠摯的感謝所有幫助過我的人,尤其是Carmelo (Ezpeleta)Dorna的照顧,他們讓MotoGP變得這麼好。DerbiApriliaYamahaDucatiHonda,尤其是Giampiero SachiGigi DallignaLin JarvisAlberto Puig
我的媽媽帶我來到了這世上,我爸給了我賽車夢以及他所有的犧牲。我的粉絲還有粉絲俱樂部這些年來無條件的愛。我的私人車隊的所有人謝謝你們這些年來與我合作,特別要提到Albert Valera,總是誠懇且衷心。所以就這樣了。發自內心祝你們一切順利,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