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日 星期六

Quartararo跑最快的秘訣:柔順中帶點激進


Fabio Quartararo週五在雪邦賽道跑出破紀錄的單圈時間:「假如你過於激進,你沒辦法做出單圈,太柔順你會跑不夠快。」

Fabio Quartararo兩度打破官方紀錄給予雪邦車隊在主場夢幻般的開局。今天也證實Quartararo明年會騎乘規格A的廠車。上午他做出1分59.057的單圈,國油車隊兩位車手佔據一二名,下午他換上新軟胎做出1分58.576的單圈。

Quartararo:「今天只是週五,當然假如排位賽是好天氣我們要再跑更快一點確保能上到頭排。我很高興做出單圈紀錄,如果能在排位賽做出來會更好。菲利浦島站真的很艱難而且沒有如預期進行,摔了兩次車,一次週五,另一次在剛開賽,所以我們來到這邊並沒有很多自信,不過早上和下午我都跑在第一位,我已經找回自信,這對明天來說是件好事。」

Quartararo這季到目前為止登上六次頒獎台,他透漏從二月到現在他獲得最多的是在煞車區域。

Quartararo:「我跟二月時的煞車點完全不一樣,我晚煞了20公尺,最大的差異就是二月的季前測試是我2019年首次測試,現在我已經跑了17場比賽,經過了這段時間每位車手都會變得更強。能再回到雪邦賽道並進步超過一秒鐘真的很棒。

季前測試我在彎道就已經跑得很快,今天我們知道在第1、4、9、14、15彎有許多長的煞車區,我認為這些煞車區加上彎速及出彎速度是我能做出破紀錄單圈的主因。並不是只有一項因素而是總體結合起來。」

Quartararo廣泛的被認為是最快的山葉車手,過去14場比賽11次頭排起跑,他補充道M1需要柔順中帶點激進。

Quartararo:「我認為騎乘這台賽車我們要騎的很柔順,不過柔順與激進之間有個平衡,我們要找到對的平衡來適應山葉賽車,我認為我們做到了。這很難完全說清楚,每次我騎這台賽車都很比較難找出(最佳)單圈時間,一開始真的不太容易,做出不錯的單圈圈是很OK的。

要跑得很快真的很困難,你必須很激進,還要帶點柔順!如果你騎的太激進你就無法做出單圈時間,太柔順你做出來的單圈時間會不夠快。」

最後Quartararo很高興明年可以和他的隊友Franco Morbidelli騎一樣的賽車。這也代表明年Quartararo的賽車跟兩位山葉廠隊車手會非常的接近,得到更新套件的速度會比廠隊車手慢一點,轉速跟廠隊賽車一樣。

Quartararo:「對!很棒的消息,真的很高興明年可以騎規格A的廠車,我認為我們值得這台廠車。我們跑出許多好成績,當然我要感謝山葉母廠、Petronas還有車隊人員。」

Crash.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