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6日 星期二

Karel Abraham談到被用Email解僱、信任破滅以及技師被炒魷魚



週六晚上Karel Abraham告訴與他會面的粉絲們他不會再回到MotoGP,當他在週五收到從Avintia車隊公證代表寄來的西班牙文中止合約的信件,這位捷克車手得知Avintia車隊要和他結束合作關係。這樣的動作對Abraham來說及其震驚,而且他完全沒料想到,他在瓦倫西亞曾被告知2020年會繼續待在車隊,並出席赫雷茲測試。但在週六他被告知不用再過來赫雷茲。

 Abraham已經有了安排,然而他也需要收拾他的皮衣以及放在Avintia卡車上面各種不同的私人物品。他開車來到這邊原本是要來做測試的。他在赫雷茲賽道收拾行囊的同時,以色列電視評論員Tammy Gorali也出現在赫雷茲賽道報導測試情況,剛好捕獲了Abraham,我們的代表與他會談給予了Abraham機會說出他這一邊的來龍去脈。

驚訝

Abraham:「很多人都很訝異,我也非常訝異,因為我完全沒有預料到,你也可以說我可能有預想到,這個賽季表現並不好,我同意,不過OK,我們有兩年合約。」

AbrahamAvintia簽下兩年合約,到2020年賽季結束,而且已經談到下個賽季要如何改善Abraham及車隊的表現,甚至更後面的前景。

Abraham:「季中我進到車隊並說:『Hey!我們要談一下,你們想要我留下來嗎?』他們說:『當然啦!一切都在預期之內、每件事都很完美很棒!』,自從這次會議之後我們也談了2021年,因為Tito也簽了兩年合約。不過至此之後事情就越變越糟。當我們來到馬來西亞,一位Ohlins技師就不在我們的車隊,我們的Ohlins技師人在現場,但因為一些問題他不被允許跟我們一起工作。」

Abraham並不想描繪問題到底是什麼,儘管他暗示他們可能會做什麼。「假如你想要知道,相當的簡單。」

尋求解決方案

那些問題導致Abraham要和車隊坐下來談並嘗試為了明年賽季努力找到解決方案。

Abraham:「我們說,OK,一切差不多都沒什麼問題,不過對於有些事情我們不太滿意,我們想要談一下。我們想要在雪邦站面談,我們做了,我們想要在瓦倫西亞再次面談,我們也做了。」

那時候就盛傳Avintia車隊想找Johann Zarco取代Karel Abraham的傳聞。Abraham就跟Avintia車隊管理階層Ruben XausRaul Romero談到這個問題,XausAbraham說不用擔心。

Abraham:「所以我們在瓦倫西亞又談了一次,Zarco的謠言傳出來後我又跟Ruben談了好幾次,並詢問到底發生什麼事,這到底會不會發生?週二他跟我保證並說不用擔心,你有你的合約,一切都會照著該有的方向走。我再問他們是否有跟Zarco談過?他們說沒有,我們絕對沒有跟Zarco談過,這只是傳聞,不是真的。所以我說OK,我做一天測試,我做的還不賴,然後我就回到家,我們向Ruben Xaus傳了很多封訊息,不過他都沒有回覆,我也沒有很認真去看待。」

直到上週五Abraham收到來自Avintia車隊的律師事務所寄來的郵件。

Abraham:「上週五傍晚我打開我的信箱我收到了來自初對公證人寄來的信,我打開信,裡面全是西班牙文,不是英文或是捷克文,裡面寫到『哈囉Abraham先生,我是來自Avintia車隊的公證方,這是官方的公證文書文件』」。   
因為整封信都是西班牙文,Abraham只看得懂一點點,週五晚上專業翻譯服務人員已經下班,他只好去找線上翻譯來了解這封信大概在寫什麼。

Abraham:「當我把內容放進翻譯機,裡面很明確的寫說你被中止合約。所以我再傳訊息給Ruben Xaus,『Hey!這封信到底是什麼』不過他還是不回應!我們傳了好幾封訊息給他,但都完全沒有得到他的答案。但到了週六他傳訊息問Ruben說:『HeyRuben,你看你傳了一封全是西班牙文的信給我,我完全不知道這到底是什麼,明天我將會離開去赫雷茲跑測試,我到底要不要去?』,Abraham終於收到唯一一封回覆:『沒錯,這是中止合約的信函,你不用去赫雷茲了,也不要再跟我聯絡了!』」

糟糕的狀況

Xaus回覆的方式真的使Abraham大受打擊。

Abraham:「我很失望因為他總是這麼友善的人,他向我借了一輛車、跟我一起走回飯店、在澳洲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一起,非常的友善。然後他說『不要再跟我聯絡了』,所以我就像『你是認真的嗎?』賽季結束後你基本上踢了我一腳,而且我們還有合約在身,甚至沒有事先跟我講?」

Abraham覺得車隊裡一定有人至少有講情理的人會打給他像他解釋。

Abraham:「OKRaul不講英文,但Ruben或其他人,我不在意是誰,他們應該會拿起電話打給我並說『Hey Karel,情況是這樣的』。但他們什麼都沒說,我現在也在赫雷茲賽道,你可以看到我完全沒有預料到會發生這種事情,因為他們跟我保證那件傳聞不會發生,我所有的東西都留在賽道上,所以我就過來打包然後走人,真的讓我感到非常意外。」

Abraham可以在Avintia車隊有車騎是因為他帶著贊助商來到車隊,他堅持他的贊助商已經付清2019年的全部款項,不過也承認2020年初的款項被暫緩,因為他想要得到車隊關於下季做出改變的保證。

手段

Abraham:「你聽到的只是一半的事實,這是他們把我踢出去的原因,但2019年的款項已經付清,這是毋庸置疑的。還有一些2020年要付的款項我們沒有付給他們並延後了,還未滿一個月,我們還有時間可談。我們延後是因為車隊中發生了一些疑慮。」

款項延後只是2020年談判的一部分,特別是有鑑於Abraham在馬來西亞損失了Öhlin技師。

Abraham:「首先我們讓款項延期是因為我們並沒有得到合約中所同意的事項,比如說Öhlin技師沒了以及許多其他事情的發生,所以在做出完全承諾之前我們要先談一下關於下一季的事情。他們也說OK,我們在馬來西亞談了,但新的問題又出現,所以我們在瓦倫西亞再談一次,我們做了。在瓦倫西亞我們達成協議,不過我們還想做一些調整,所以我們提了一些提案,但我們並沒有得到答案,得到的是中止合約的回覆。」

根據Abraham所述,款項延後是他們解約的原因。

Abraham:「這就是為何他們要把我踢出去,因為我們並沒有即時付款,因為我們破壞了合約,但這真的不是事實,因為我們在這些會談中達成協議並將款項延後。」

為什麼是Zarco

儘管Abraham一再說道他和Zarco沒有任何過節,他還是無法解釋為何Zarco可以得到他的位置。

Abraham:「瓦倫西亞賽後測試我有和杜卡迪的人談,不是Gigi而是別人,他們跟我說他們並沒有支援Zarco。他們也沒有針對Zarco、也沒有支援他,所以他們沒有給予Zarco更有力的條件,他們也沒有讓賽車打折。他們告訴我Avintia有一份合約,但跟車手是誰沒有關係,他們用這個價錢得到這台賽車。這是杜卡迪的人告訴我的,如果事情是這樣,我也不清楚原因。我知道我這邊發生了什麼,但我不清楚AvintiaZarco那邊發生了什麼。

老實說我甚至沒有百分百確定是Zarco。傳聞很明顯但尚未被證實。所以我認為Zarco會取代我但我沒有看到合約,我沒有看到官方聲明或任何事情。就只是一個人,然後大家都在談關於他的事情,他就變成了人選。」

Abraham很訝異Zarco在瓦倫西亞站對Avintia車隊做出批評之後兩方還是有著連結。Zarco曾經說過他不想為Avintia車隊騎車,Avintia不是頂級車隊。

Abraham:「我無法對Zarco的轉會做出評價,這是他的決定。不過他之前待在廠隊。我知道他不太喜歡KTM賽車,但他身在廠隊。他可以拿到很棒的薪水而且一切都已經就緒。有傳聞說明年會友好幾位車手會離開廠隊,所以這是很好的機會。總之Zarco離開了他的車隊,他沒有對Avintia車隊說好話,在確定沒有廠隊位置之後他就開始爭取Avintia車隊的位置。這是我沒有辦法理解的事情,不過這是Zarco的事情,不再跟我有關。」

不確定的未來

因為整建事情才剛發生所以Abraham還沒決定未來的動向。

Abraham:「因為週五晚上才發生,由於事發突然Zarco也還不太清楚之後的動向,事情才發生一天多,我們甚至還沒有將整封信正式翻譯。我們會在一週的時間做好。接著我們會做出行動,不過我們還沒有確定要做出什麼行動。我們真的還不清楚。我們不清楚收到的信到底在寫什麼,我們必須將全部的資訊整合在一起並仔細思考。」

Abraham來說壓倒一切的感覺就是既生氣又失望。

Abraham:「我沒辦法繼續比賽我很傷心,不過我現在最感到生氣及失望,特別是失望,因為他們這樣做真的很奇怪。他們知道他們全都收了我的贊助,所以他們也輕之後會繼續收到我的贊助。沒有人的款項是我沒付到的。過去每次我們要去做一些事情都會成真,我們並沒有很糟糕的歷史。除了Brno賽道我們會繼續跑,我並不打算繼續待在賽場上,尤其是MotoGP和世界錦標賽,我並不打算繼續待在那。」

最讓Abraham生氣的就是他們選擇在季末解除他的合約,這讓他完全沒有地方去。

Abraham:「我了解Johann Zarco也許是騎乘這台賽車的好人選,不過這不是你對待一個人的方式,也不是你做生意的方式。假如我們有合約在身,一切都準備就緒,賽季結束他們就把踢走,他們這樣子做我現在根本就沒有機會去其他地方找位置。Moto2基本上沒有機會,MotoGP絕對沒有,Superbikes也不會有好的位置。所以他們做了什麼,就是把我搞掉了嘛!假如Avintia車隊在季中告訴我,我們還可以做別的選擇。」

技師被炒魷魚

Abraham並不是唯一一位受害者

Abraham:「基本上在他們對我動手的兩週前,他們就對我的技師動手。我完全不知道、杜卡迪也不知道、沒有人知道。他來到馬來西亞然後他們就告訴他,『明年你不會在這邊工作了』。然後他說,『你認真的嗎?因為現在Moto3Moto2MotoGP三個級別的技師位置都已經決定了,所以我要待在家一年?』 他們把他給炒了,假如你離開世界錦標賽一年你就很難再回來。

不要誤會我的意思,Moto2Superbikes是很棒的賽事,但我已經離開了。我來到MotoGP、我留在MotoGP,我真的很想取得好成績,我已經說過我不想再回去。我不是說回去是指它們比較差。不!它們是很棒的賽事,但我已經身在MotoGP,我不想再回去,我不想這樣做。對我來說很明確,只有一種情況我會這麼做,因為我已經30歲了,30歲不老,但對於運動賽事來說也不年輕。所以回到Moto2Superbikes,假如他們給我一台可以跑很快的車,假如他們給我優渥的薪資我會回去。」

所以Abraham坐在場邊看著Reale Avintia車隊在測試,Tito Rabat將跨上賽車,MotoE車手Eric Granado跨上第二台賽車做測試。現在球在Johann Zarco身上,假如Zarco同意,Avintia車庫的位置就是他的,不過Zarco尚未下定決心。

Motomatte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