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0日 星期一

MotoGP超新星Brad Binder品嘗到「難以置信的」首場勝利




經過僅僅第三場比賽在Brno賽道令人難忘的一役,Brad Binder品嘗到他和KTM不可思議的MotoGP首場勝利。

Brad Binder表示他很難相信不僅贏得了夢想中的MotoGP分站冠軍,而且他只花了三場比賽就以令人驚嘆且毫無預警的方式在Brno站取得這場勝利。

這位南非車手取得了非凡的佳績,這不只是他在最高級別的首場勝利,也是KTM進軍MotoGP征戰四年來首次取勝。

經過前兩輪Jerez站,Binder轉過頭來到捷克大獎賽,即便之前正賽的失誤抹煞掉他潛在的好成績。然而連續兩次拿到Q2的門票後,他來到神聖的優勝者的圈子之中,精湛的表現彌補了經驗上的不足。Binder自己也承認不僅取得領先還能把勝利帶回家讓他感到很震撼。

Binder:「這場勝利真的難以置信,我不認為我可以拿到。老實說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而今天我實現了。第三場比賽就拿到,想起來總是難以置信。我還不知道要從哪開始。

我想要感謝所有幫助過我的人,以及我的家人從第一天開始就當我的後盾,還有我的車隊人員今天給我這台難以置信的賽車。我們現在坐在這裡,想起來真的很不可思議。」

在正賽中所反映的就是KTM賽車比其他對手能更好的保護後輪,尤其是看到Petronas SRT Yamaha兩位車手從一開始取得領先,Binder表示他看到 Fabio Quartararo及Franco Morbidelli在他前面開始掙扎時給了他信心開始拚。經過Jerez的失誤起初他有點退縮。

Binder:「在我來到Brno之前我跟自己說,比賽的時候我要退一點,因為我上次有點過於急躁搞砸了比賽。所以今天我做到了。剛開賽時我沒有做任何瘋狂的行為,我看到了機會並超越,也感謝這次我沒有遭遇到碰撞跑到碎石堆。

剛開始我跟著Fabio,看到他比我掙扎,所以我試圖超掉他並追著Franco,接著我看到Franco開始掙扎於後輪,而我仍然感覺很棒,所以我跟在他後面一圈接著看我可以做什麼。

之後就是我人生中最瘋狂的十圈。我盡可能的放軟且冷靜,因為後輪快要掛了。每次我試著激進一點就會狂晃。

我取得第一位時我正在想『天哪!我在MotoGP取得領先』,我看到差距越拉越開時,我更加的震驚。到了最後三圈即使我後面根本沒有人,為了以防萬一我還是守著線。」

這場勝利標記著Binder的職業生涯比預期更早的來到頂點,他是KTM車手計畫裡培養到MotoGP的車手,去年Moto2年度亞軍,原本是要加入Tech 3 KTM衛星車隊,Johann Zarco離開使他晉升廠隊,他有自信自己的付出已經獲得良好成效。

駕馭著有了極大進展的KTM RC16,Pol Espargaro在轉倒前展示了非常快的速度。Binder將好成績歸功於在疫情期間的努力,休賽期的幫助使他取得長足進步。

Binder:「第一次跑測試時兩天測試我都排在最後,所以我在休賽期付出更多努力了解MotoGP。馬來西亞測試時我已有長足的進步。我利用了卡達站之後幾個月的休賽期非常努力的訓練。我盡可能的學習,看之前的影片,試圖了解到底要如何駕馭這台猛獸。」

Crash.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