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9日 星期日

Rossi:有時候電腦對新車說YES,車手說NO


回應Johann Zarco使用2019年版杜卡迪賽車拿下Brno站竿位,提到MotoGP技術Valentino Rossi強調新車不一定總是比較好。

Zarco帶給Avintia車隊首座竿位,跑在國油車手Fabio Quartararo之前,法國車手包辦前兩名領導著歷史。

Rossi:「我認為今天法國摩托車的支持者會非常開心!法國車手包辦前兩名也許從未發生過。當然Quartararo也給了Zarco額外的動力。不是嗎?」

但在Zarco慶祝的同時,2020年杜卡迪最佳排位成績是Danilo Petrucci的第8位,Jack Miller和三屆亞軍Andrea Dovizioso分別掉到了第14及第18名。

Rossi:「關於杜卡迪,有時候當工程師們嘗試改善賽車時,在電腦裡看起來新車是比較好的,但車手真正在賽道上騎時感覺很差。這在山葉發生了很多次!所以這種事情發生在其他製造商身上也很不錯。本田也是,他們的新車比舊車更難騎。

這是個非常棘手的情況:因為你對新車有很多的期待。但有時候反而神奇的是:你的感覺與平衡比較適合舊車

最近在山葉我們習慣用不同的設定來保護輪胎,不過我對賽車的感覺並不舒適,因為我沒辦法用對的方式轉向,在煞車區帶著速度進彎,而且我仍然飽受輪胎磨耗所苦。因此我損失了速度,也無法解決輪胎問題。

現在我們和David Munoz(新任技師)及工程師們一起研究不同的平衡以及設定,我對賽車的感覺更好了。當然比賽末段的後輪磨耗仍然是個問題,但我可以跑得更快。」

Rossi和山葉避談確切更改的的細節。不過Vinales從2018年底將更多的重量轉到M1的後輪取得成功,所以有傳言Rossi現在轉移了賽車平衡並修改了前後輪的配重。

週六上午Rossi在Brno賽道使用他的新設定享受著充滿希望的表現,FP3和FP4都以第五位坐收。然而在更炎熱的排位賽他只取得第十位(+0.828)。

Rossi:「今天對我而言是個複雜的感覺,尤其是上午我相當的快,我對賽車及輪胎的感覺都很好,練習非常的不錯。很不幸下午溫度上升很多,賽道溫度比昨天高10度所以我們跑不好。

我們想繼續使用前輪中性胎,不過真的太熱了,所以我們也在排位賽受了苦。很不幸我必須從第十位起跑,對正賽來說這是非常不好的消息,因為大家都跑得很快,從後面起跑會很困難。

但我有很不錯的速度,所以我起跑要好一點並跑出不錯的表現來追回一些位置。」

Brno預期對山葉來說會比Jerez硬很多,但除了Rossi,其他三位山葉車手包辦了前五名。M1是現在最完整的賽車嗎?

Rossi:「在2017、2018年以及2019年前半段,我們非常掙扎因為賽車從未改善,因此山葉決定投入更多心力,他們換了很多人而且我們非常的努力,而現在賽車變得更好。

我們極速總是吃虧,但總體來說現在的M1看起來有著很好的平衡。我也想著,除了我之外其他三位山葉車手都非常的快,因為他們非常年輕,而且他們更容易做出改進。我認為他們騎的非常好。

對我來說新的2020年後輪從我們在騎的感覺來說有比較好一點,邊緣抓地力以及循跡這塊的差異很小。因此新的後輪也比較容易騎乘。但我認為這對大家來說都是個優勢。」

Crash.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