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7日 星期一

穩重的Marquez、前端缺乏自信、Bastianini會是冠軍競爭者

 


這場卡達開幕戰我們看到的並不是我們平常所見的Marquez,而是一位穩重的車手,集中精神不犯失誤,最後以第五位坐收,這不是那位八冠王的作風。Marc他並不是不想搏鬥,他做出接近完美的起跑,試著不被隊友Pol Espargarò拉開,但當他被Binder及Bastianini超越時,他無法像從前那樣大膽還手。


M.Marquez:「跑長距離是我擔心的其中一部份,不過我必須說我的身體沒有問題,我很滿意。當然跑到最後我很累,不過大家都一樣。賽前我對結果更加樂觀,但有個前提,我希望正賽節奏能慢一點,但最後並不是這樣。今天有四位車手速度比我快,他們的速度真的不可思議,我沒有那個速度、沒有那個節奏。」


以前我們看到的是更激進的Marquez,尤其是在左右變換的時候

M.Marquez:「我對前端並沒有信心,我們從賽前就知道這點。因此暖身賽的時候我前輪選中性胎,這也許是比較好的選擇,但我摔掉了,失去了一點信心。用軟胎跑比較危險,但我還是選擇使用。我剛剛有說這場比賽節奏很快,不確定後輪能不能撐到最後,可能會拖慢我們的節奏,不過最後後輪磨耗在控制之中。我試過了,我盡力了,但沒有辦法贏。第五名還不賴,我跑了一場紮實的比賽,即便不是最好的。」


根據這個觀點,必須要記得新的RC213V賽車是用新的概念打造。

M.Marquez:「沒錯,每次我跨上這台賽車我們都在探索,我還沒有很熟悉,我只是專心在走線以及騎乘方面,這台車改變非常的大,它很有潛力,然後這條賽道通常我通常都跑得比較艱難。其他比較好跑的賽道像印尼、阿根廷及奧斯汀就在後面幾站。」


Marquez再次強調他對前端缺乏自信

M.Marquez:「我對前端並不是非常有自信,我正在努力去了解當中。練習賽時我比較有自信,拚的比較兇。假如你轉倒那就算了...但我想衝過終點線。上午練習賽轉倒之後我就不想冒險。」




此外他的隊友Pol Espargarò在跑開之前鄭在和Bastianini搏鬥

M.Marquez:「正賽Pol跑得比我快,整個週末它都比較快。我還沒有看他的數據,看起來他用更多後煞而且能夠更有效率的煞車,能有一位速度很快的隊友非常OK。

對於KTM,我並不了解KTM的賽車,我可以跟你說Bastianini他到底做了什麼,他是怎麼騎Ducati的。但Binder讓我難以理解,他一下快一下慢,不過他可以有效率的煞住KTM賽車。其他對手的話像山葉鈴木,現在還只是第一場比賽,第一場總是比較特別,尤其是在卡達。像去年Vinales和Quartararo在這邊就非常的快。今天我看到兩位車手將會成為錦標賽的勁敵,就是Bastianini和Pol。」


你和Pol Espargarò使用不同的空力套件,Pol他在車身側邊多裝了一對小翼

M.Marquez:「對,我們用不同的空力套件,我試過那個小翼但我不喜歡。我們的風格不太一樣,我用的時候會對前輪造成更多壓力,不過在兩者的差異並不大。到了印尼賽道會比較容易去了解新版RC213V的特性。因為卡達我們只能在下午練習,早上的時間沒有意義,到了印尼我們會有兩個真正的練習時段。」


你對比賽結果滿意嗎?

M.Marquez:「我跑出我能夠拿到最好的名次。我希望正賽的速度能夠接近1分55秒,但當Bastianini跑出接近1分54秒的圈速我就知道沒有機會。四五年前的我肯定會拚盡全力贏下來或是摔掉。今天我保持自己的速度,我可以說拿11分積分肯定比摔車好。」


2022年版的本田沒有缺乏某些東西嗎?

M.Marquez:「本田賽車很快,Pol已經證明了這點,他速度比我快,正賽領先了大半場時間。我對賽車的感覺並沒有到最好,但最後還是能夠跑出第五名。當你想找出最後的那0.2秒,你需要讓這台賽車符合你的風格。這台賽車很不錯,有很高的潛力,否則你沒辦法在某些時候做到這一點。

我們還不確定這三位車手是不是真正的冠軍熱門,我的看法是Bastianini大於Pol Espargarò。今天他根本就在飛,去年Miasano站他超越我時我們兩個基本上一樣快,但今天Bastianini以比我快將近一秒的圈速把我超越,然後拉開距離。不過無論如何不可能跑完一場比賽就能決定誰贏下錦標賽。」


你已經提到過,但你真的完全排除你的身體狀況不是在最佳狀態嗎?

M.Marquez:「比賽節奏非常快,沒有喘息空間,但我很滿意現在的身體狀況,我沒有感覺到任何疼痛,我非常好。」


下一步是什麼?

M.Marquez:「本田並不是缺乏極速,現在要做的是必須去適應這台賽車,並把它的潛能全部榨出來。印尼站我們再來看看。當然現在我還無法用盡全力騎,為了不要失去競爭錦標賽的機會,我必須要有耐心,你沒辦法贏的時候你必須得到分數。」


本田新車的設計讓它擁有更多後輪抓地力,跟上一代完全相反,這不就是你對前端沒信心的原因嗎?

M.Marquez:「當然,當你後輪有了更多循跡及抓地力,你的前端勢必會有一些犧牲,我總是依賴前端,而現在完全相反,所以我必須去適應它,我現在還是沒有完全了解極限在哪裡。」


GPo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