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

Smith去KTM意味著Pol在Tech 3的位置更穩當


Bradley Smith轉隊到KTM提高了隊友Pol Espargaro明年繼續留在Tech 3的機會。

談到Smith在卡達宣布加入KTM廠隊的前一天,Yamaha廠隊老闆Lin Jarvis證實廠隊需要Tech 3車隊能夠做為帶來新興人才的年輕隊伍。
不過Jarvis也暗示目前待在Tech 3車隊的其中一位車手有可能會留下來。

「首先Tech 3是由Herve Poncharal在管理的,正如你所知,最後選擇權在Herve身上。不過我們一起聊了很多,試著讓我們的戰略與計劃能夠結合。我們(Yamaha)有時候會參與車手的合約。所以青年隊是我們想要有的理念,明顯地理念有一部分是你要能提升一些人,並希望他們更有才華,當他們準備好時他們就可以上到廠隊。這是基本的理念。」

「但並不是一直都有機會,我們看到Jorge與Vale在廠隊當隊友這麼多年至今,縱使你多麼有天分,你也無法取代他們。至於在Tech 3的車手,我們會先處理廠隊的事情,然後我們將朝著未來繼續前進。我想其中一位車手會繼續留下,另一位新人可能會到來。但如果我們得到的情況是兩位Tech 3車手都相當滿意,而且也表現的很不錯,他們可能會繼續留下。」

Espargaro在2014年以Moto2衛冕冠軍身分加入Tech 3,當有空缺出現他很快就會出現在廠隊。

但去年廠隊車手排名為年度一二名,Valentino Rossi已經與Yamaha續約到2018年,兩年的續約書也等著衛冕冠軍Lorenzo簽署。

「Jarvis聲明接班計劃是一回事,但如果你擁有兩位全世界最棒的車手那你可以等待,所以在理想的狀況下Vale與Jorge會持續跟我們合作,兩年後我們再來擔心接班計劃的問題。也許直接把Tech 3車隊的年輕人才升上來。這總是很困難,你必須要有空間,你得有一個窗口把他放進來。明顯地幾年前Honda他們促使規則進行調整,他們就把Marc直接升上廠隊。」

「這是他們的傑作,他們獲得了炙手可熱的年輕車手。不過在幾年前,在這個規則制定之前,我們就做過同樣的事把Jorge升上來。今年是Jorge第九個賽季,這在這項運動中並不常發生。而今年是Valentino與Yamaha合作的第11年。所以我認為這是我們計畫的一致性,一般來說這相當的了不起,同樣的這是我們在與我們的車手工作的過程中的一種反思。不過是的,有時候人會決定做點別的。」

Moto2的明日之星Alex Rins是大多數人覺得2017年會升上Tech 3車隊的人選,至於廠隊努力的爭取像Suzuki的Maverick Vinales,萬一Lorenzo選擇離開的話。

在下列的情況Espargaro或Rins會是廠隊的人選,雖然Espargaro需要大幅提升上季年度第九的排名。

「如果Jorge離開,我們用來替代他的人選,他的表現無法立即達到同樣的水準,這是不容質疑的。在所有車隊你都需要有替代計畫,所以在我們必須在腦海裡有一些想法(假如Lorenzo不打算續約)。人選非常的明顯,因為大家都會看著哪個人是下一位潛在的年輕人才,不過我不打算對他的名子進行評論。」

Crash.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