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1日 星期一

Dovi必須阻止快的「令人為難」的Rins,現今的MotoGP不一樣了



Andrea Dovizioso解釋為何他特別想要在開幕戰中阻止Alex Rins取得領先,並補充道GSX-RR有著快的令人尷尬的彎速。

 Andrea Dovizioso奪得開幕戰勝利(暫定)的其中一個關鍵就是在賽事中段持續的對Alex Rins發動攻勢。

每當Rins取得領先,Dovizioso就用Ducati強大的馬力在大直道把Rins拋到後面。

「我有預料到Rins會很快,即使昨天他摔了兩次。正賽他跑得很好而且他的彎中速度快得令人為難。我是說他的賽車和我完全相反,我加速很快,可以在大直道有非常快的速度,不過在彎中我很掙扎。」

Suzuki賽車的速度並不是Dovizioso最擔心的,他擔心的是圈速。在他領先的同時,Rins想加快領先集團的節奏,Dovi覺得無法整場比賽都維持那樣的節奏。

「每當他取得領先我都要阻止他,因為他太早衝了,沒有車手可以整場比賽有足夠輪胎能夠維持這樣的速度。所以我阻止他並持續省胎,這是能在最後一圈阻止Marc攻勢的最佳策略。」

Dovizioso成功抵抗Marquez的最後反攻,僅以0.023秒的差距取勝,前五名只相差0.6秒反映出比賽中保護輪胎的必要性。

「我認為現今的MotoGP不一樣了,Valentino只落後0.6秒取得第五。我認為沒有人會想去做最快單圈,因為這樣做到了比賽末段你的狀態會非常的差。所以最好的策略就是為關鍵時刻做好準備,這就是我所做的。我在比賽中省了很多輪胎,這就是為何我每次都要阻止Rins,因為我跟在他後面我必須用到很多後輪。」

「這也是所有車手的差距之所以這麼小的原因,現今的MotoGP不一樣了。」

與此同時第三名完賽的Cal Crutchlow也對GSX-RR的彎速印象深刻。

Cal:「Suzuki賽車很強,不容質疑。但我認為Honda更強。他們輪胎管理得很好,假如你跑在他們後面你要催得更多才能跟著他們。他們的彎速真的很傑出,這也表示假如你的賽車在彎道沒辦法像他們這麼快,你就要比他們更早開油,使用更多輪胎跟著他們。Mir(8th)Rins(4th)兩位都跑得很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