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1日 星期一

Marquez:Dovizioso放慢節奏幫助到我



Marc Marquez說道Dovizioso相對較慢的配速幫助他有辦法在最後一圈發起攻勢。

去年在Losail賽道的情節再度上演,Marquez在最後一圈對Dovizioso發動攻勢,經過最後一彎的來回超車,最終以0.023秒的些微差距敗下陣來。

Marquez上一次在卡達站獲勝是在2014年,儘管距離勝利如此接近,Marquez覺得Dovizioso放慢節奏的比賽策略讓他能夠保住輪胎並成功在第二名的位置「存活」下來。

「今天真的是非常怪的一場比賽,我是指節奏非常的慢。但對我而言這樣更好,因為我很努力的在節省前輪及後輪,我認為其他車手並沒有遇到前輪問題。」

「賽前我祈禱比賽節奏能慢一點,Dovi給了我慢節奏的比賽,然後我試著讓後輪能夠撐到最後,因為我都是用後輪在騎乘。(偏重後輪煞車)」

Marquez說和他的對手相較之下Honda遭受前輪表現所苦,這個弱點在卡達夜戰的低溫賽道完全暴露出來。他採用不同的設定並用後輪抓地力來彌補,儘管比賽節奏緩慢,但最後幾圈他的後輪還是出現衰退。

「以我的騎乘風格來說,這條賽道所提供的輪胎並不是最好的,等到了其他賽道情況會更好,我們在表現掙扎的賽道存活下來並取得20分積分。所以我非常高興,特別是這條賽道對我們來說是賽季中最差的其中一條。這週末我很很努力的在了解並管理好前輪磨耗,因為就我的騎乘風格而言中性胎還是太軟,沒辦法用硬胎跑,跟去年相比是完全不同的輪胎。」

「整場比賽我都用後輪在跑,當你整場比賽都這樣做代表你會消耗很多的胎膠,我也看到最後幾圈Dovi的速度比我快。但我還是試著去拼,看最後一彎有沒有機會,最後我輸了,不過拿到20分我很滿意。」

Cras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