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1日 星期一

Rossi:問題和去年一樣


最終山葉還是得仰賴Valentino Rossi的騎乘技術。儘管經過了慘澹的週六,Rossi仍是在正賽重生,從第14位上到第5位。Rossi很滿意他在比賽中的表現,相較於對手,M1低迷的競爭力的懷疑仍然持續。

「我很高興,我跑了場很好的比賽,追回了很多位置。我做了很多超車,最後只落後第一名0.6秒。很可惜只拿到第五,不過我的表現很正面。事實上這週末我們的水準和去年一樣,去年我們練習和排位的成績比較好,而今年我們更加掙扎。」

M1最主要的困難是什麼?

「輪胎打滑很嚴重,儘管如此我還是能在沒有磨耗問題的時候拚,在其他賽道可能會出現更多問題。除此之外和本田跟杜卡迪相較之下我們的極速慢很多,尤其是在出彎加速,我們缺乏抓地力。」

樂觀的來看待這個週末是不是更好?

「我為我們的表現感到高興,我跑得很不錯。問題還是我們跑在杜卡迪、本田及鈴木後面,Cal和Rins證明了這站他們比去年還有競爭力,因此我們必須努力改善。」

從排位賽到正賽團隊做了什麼改善?

「週六我們掙扎於前輪問題,我們集中精神在賽車的平衡上面。比賽中輪胎運做得很好,我可以拚且很享受。就像我說過的,問題在於我們我們的水準和去年一樣。」

從竿位出發的Vinales充滿了失望,你有預料到嗎?

「Maverick排位賽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不過正賽和其他車手一起跑,他出彎遭受加速問題所苦。事實上在MotoGP一切都瞬息萬變,有很多方面去要去考量,像是輪胎與天氣。」

看單圈時間,這場比賽節奏很慢,領跑者採取這樣特別的策略你有什麼看法?

「我認同他的策略,你沒辦法從頭拚到尾,這就是現在的情況,你必須保留輪胎到最後一段。你看F1某種程度也會這樣,我還不太清楚要如何改善這部份。」

週日你就是能扳回一城,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我不太清楚,我們有自己的時間。我們要努力把傷害降到最低,尤其是在排位賽。如果我可以從前面一點起跑名次會更好。我所能做的就是放眼下一站,我希望狀態能比去年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