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1日 星期日

Marquez很驚訝能夠以很大的優勢寫下竿位紀錄


Marc Marquez表示儘管感到很驚訝能夠以舒服的差距在紅牛賽道奪得他生涯第59座竿位,不過他承認跑比賽距離他的優勢不會這麼大。

一週前他才追平Mick Doohan的58座竿位紀錄,Marquez今天以1'23.027打破紅牛賽道單圈紀錄拿下破紀錄的第59座竿位,領先第二名的Fabio Quartararo 0.434秒。

Marquez承認沒有料到能在紅牛賽道做出這麼大的差距,又熱又滑的賽道狀況對他十分有利。

Marquez:「當我看到差距我很驚訝,因為我以為大家會跑得更快或更接近。不過FP4和排位賽時賽道非常的滑,特別是在排位賽,賽道很滑時可以發揮我的強項。

我可以在前後輪都在滑動的情況下煞住車,有時候我可以煞的比其他車手更晚。在這條賽道的效果很好,如果換成其他更流暢的賽道我就沒有辦法發揮這項優勢。你可以使用這個風格跑一到三圈。

比賽速度就沒有0.4秒這麼多,Dovi更加接近,他會跑在前面所以我們要好好了解比賽配速並選出最好的輪胎,嘗試跑在他們前面完賽。

FP4我就覺得也許我可以跑進1分22,但最終是1分23.0。也是個很棒的單圈速度,但最重要的是我們對賽車的感覺很棒而且非常有信心。」

儘管這季他有著和天一樣高的信心,每場比賽不是第一就是第二,Marquez仍然集中精神在紅牛賽道最大化他的積分,他也點名Dovizioso以及兩位山葉車手Quartararo及Vinales是他最大的挑戰者。

Marquez:「此刻我們已經踏穩正確的步伐,不過明天我左邊那位(Dovizioso)並沒有落後很多,他很穩定,特別是用舊胎時有非常好的速度。

我們也不能忘記兩位山葉車手Quartararo及Vinales,看起來正賽會非常有趣。看起來明天賽道溫度會下降,就像每場週日正賽,最關鍵的就是選對後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