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1日 星期日

Rossi對山葉高層的回應表示讚揚,但「我們需要結果」



Valentino Rossi同意新任山葉專案經理鷲見崇宏(Takahiro Sumi)對M1目前問題的評價,對於未來相當樂觀,但也表示「也許我沒有那麼多時間」。

 Valentino Rossi對於新任山葉專案經理鷲見崇宏針對過去山葉所犯的錯誤以及目前正在努力解決M1的弱點的評價表示讚揚。然而Rossi警告他已經40歲了,「沒有那麼多時間」等待具體化的進展來到賽道上,並補充道「我們需要結果」。

去年奧地利站前任山葉負責人津谷晃司(Kouji Tsuya)針對M1在排位賽糟糕的加速表現向兩位廠隊車手公開道歉。

談到此事Sumi表示:「經過去年災難般的賽季,尤其是我們在這條賽道很掙扎並面臨著嚴峻的考驗,但這也是我們改變的轉捩點,不只是賽車,還有我們自己以及研發賽車的方式。我們了解正在面臨嚴峻的考驗,而且仍處於危急時刻。我們目前在爭取所有的山葉資源為明年開發更有競爭力的賽車,我們會仔細解釋給車手們聽讓他們了解我們對未來的態度。

問題在於經過2016年電控及輪胎的規則修訂之後,我們在某些區塊失去了研發的方向。假如我們無法解決問題,問題很容易就會擴張,不可能在同一個時間一次解決十幾二十個問題。

目前我們正集中精神在最關鍵的部分,在跳到下一步之前我們會優先考慮並集中所有研發資源在這個區域。

從去年到現在我們已經改善了賽車,對某些車手及在某些賽道有發揮效果,但很不幸地現在極速差距變的更大。四位山葉車手現在更難以和其他車手們拚戰,這是我們最大的問題。」

其他還沒有完全釐清的問題就是為什麼M1對抓地力這麼敏感,在抓地力差的賽道劣勢比其他車手更大。

Sumi:「這點我要有人向我解釋!這是我們的M1長久以來的問題,現在後輪抓地力決定了操控性以及加速能力,我們試圖利用設定以及某些引擎特性來找到解決方案,在這一塊一切都連結在一起,我們正在持續改善當中。我沒辦法明確解釋抓地力敏感的部分,這仍然是另一個主要問題。」




回顧Rossi今年賽季至今,Sumi解釋道:「Valentino有著好的開季,但從利曼和穆傑羅開始他就很掙扎,這是我們過去很強勢的賽道,但由於某些原因我們無法找到好的基礎設定來滿足他對操控以及輪胎耐用度的偏好。這是Valentino最主要的問題,目前我們仍然持續改善當中。」

被問及對於Sumi回應的看法,Rossi回應道:「我認為Sumi桑所說的非常的有趣,我同意他的看法,因為不只是20182017年我們就沒有做的很好,我們不夠強而且我認為我們也沒有在對的地方努力,所以我們和對手的差距越拉越大。

看起來今年已經有了改變,也許是員工,也許是組織內部,山葉現在更加努力,我很樂觀,因為看起來有所進展。不過我們現在需要時間,但很不幸地我沒有那麼多時間,短期內我們需要結果,我們要做出改善。

很正面的是我們已經試過2020年的原型賽車,我認為我們用好的方式開始。」



Sumi承諾在Brno賽後測試看到小幅度修改的2020年賽車會再繼續更新。

Sumi:「Brno我們帶了一些2020年的引擎及零件過來,這只是第一版的原型,只是要確認開發方向。兩位車手都給了非常棒的回饋,我們已經準備好為了下次測試來進行改善,繼續前進。我們會盡可能把握機會測試,並在每次測試都帶些新零件過來。」


Rossi目前排在積分榜第五位,紅牛賽道週五兩次練習僅排在第十一位,他覺得跟一年前相比有確實的進步。

Rossi:「看起來和去年相比我們處於更好的情況,因為一樣用舊胎我們可以保持相當好的速度,這條賽道因為有長直道所以很難跑,需要非常快的出彎加速,這對後輪是個很大的考驗。

去年我們處於劣勢,不只是因為極速,還有我們對後輪施加太多壓力。看起來今年的電控系統變得比較好,我們用舊胎可以保持更穩定的速度。」

Crash.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