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日 星期六

Marquez解釋車架選擇的兩難,Dovi是最快的車手


Marc Marquez解釋為何不想換成「更快的」本田新車架,並認為冠軍競爭者Andrea Dovizioso是這站的熱門。

MotoGP冠軍Marc Marquez週五花了更多練習圈數在新的碳纖維車架上面,並用新車架跑出他週五的最速圈。兩種車架的速度很接近,但就像在薩森靈,Marquez仍然沒有被說服使用新車架跑正賽。

Marquez:「對我來說第一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試圖保持和上半季一樣的感覺,我做到了。我們也達成其他的目標,就是試著了解這兩種不同的車架。FP1和FP2我試了兩種不同的車架,因為明天的天氣看起來不會很好,所以準備兩台使用完全一樣車架的賽車將會很重要。

我用新車架做出我的最速圈,但舊車架還是舊車架,我完全了解舊的車架也清楚它的回饋。現在工程師正在嘗試分析所有的數據,兩種車架的速度非常接近,舊車架的速度就在那邊,新車架我們仍需要再調整,看起來明天的天氣並不會很好。我還沒有做出決定(用新車架跑正賽),但我們還有週一賽後測試,也許週一我們會再來試新車架。」

Marquez以58分的領先開始下半季賽程,他表示改變車架會讓一切變得更加困難。

Marquez:「如果你的狀態不好會比較容易做出換成新車架的決定。但假如你感覺正好、持續贏得比賽、在每條賽道都有穩定的速度,那會很難做出這個決定。當然會嘗試不同的設計是因為它有一些正面及負面的地方。你換上新車架賽車的平衡會和現在的車架不同,我們知道哪一種是最好的平衡。

我們仍需要更深入去研究新車架,它有很棒的潛力,但在一些區塊仍然有所欠缺。我們目前正在做的就是在不同的賽道、不同的抓地力、不同的配置嘗試新車架來分析它的優缺點。」

新星Fabio Quartararo也許是週五跑最快的車手,但從單圈分析Marquez覺得Dovizioso是這場比賽的熱門。

Marquez:「如果和前幾場比賽相比,今天前十名的差距相當的大,在這邊前5圈和接下來的15圈是完全不一樣的速度。後輪衰退的很嚴重所以很難了解比賽的速度,你換上新胎你可以快將近2秒,接著輪胎衰退你一圈會損失1秒至1秒半。所以在舊胎上面努力是很重要的,這也是我們今天在做的事情。

對我來說現在Dovi是最快的車手,他可以保持更好的速度,去年他跑了一場很棒的比賽。」

Crash.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