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用硬胎,Marquez可以爭取勝利,或是轉倒收場


MotoGP衛冕冠軍Marc Marquez在卡達正賽舉行5圈後就遇到極大的麻煩。

在因雨延後開始的最後階段,Marquez前輪從硬胎換成了中性胎。

由於潮濕的條件,Marquez被說服把前輪換成其他人選擇的中性胎。他和Cal Crutchlow是場上唯二一開始選擇硬胎的兩位車手。

兩人都因此後悔,Crutchlow第4圈就轉倒出場,Marquez也開始趨於掙扎。

「他們決定延後開賽,我認為這是正確的。但這也讓我們對輪胎選擇產生很大的疑慮,因為溫度正在下降,而濕度正在上升。」

「我選擇前硬胎,因為這樣的變化讓我產生疑慮,米其林技師說:『你是場上唯一一位使用硬胎的車手,小心點騎,你可能會摔車。』而我說好,我換成了中性胎,這是個錯誤。」

「Cal也換了,而我認為Cal也很不開心。但為何我跟Cal要用前硬胎?因為我們損失了太多加速度,我們要在進彎晚煞彌補回來,當然我們需要一些來自輪胎的幫助。前輪選中性胎是個最大的錯誤。」

被問到假如堅持選擇硬胎可能會發生什麼狀況?Marquez說他可以爭取勝利,或是轉倒收場。

「賽後我認為用硬胎我可以爭取勝利直到衝線,而用硬胎也有一些風險,所以也許我能更有競爭力,但容易摔車。」

「假如你騎的是一台好騎的車,會比較容易選對輪胎,假如這台車你總是要騎到極限,你沒有選對胎,你會損失很多時間。」

儘管選錯輪胎,Marquez 在比賽中段仍然跑在第二位,抵擋著Andrea Iannone。而 Iannone最後在Marquez身後轉倒收場。

「沒錯我有感覺到,我催油門然後蹦一聲,我認為應該是電控的關係,因為我正在催油門。之後我看重播,沒錯他碰到我了。我很幸運,Iannone總是很接近我。」

Iannone的轉倒只讓Marquez有一點喘息的機會,隨後Maverick Vinales和隊友Valentino Rossi正在逼近,兩台M1車手在兩圈內超越他取得領先。之後Marquez被甩開,在比賽末段抵擋隊友Dani Pedrosa,最後領先隊友0.4秒以第四名衝線。

「5圈後我的前輪就毀了,我說好吧,完賽就好,隨後我看著pit版,只看誰在我後面,我看到'Dani +3',我想,我必須騎在他前面。」

「當我們衝線後,我聽到Dani用中性胎也出現同樣的問題。Dani的體型更小,通常他都選擇較軟的輪胎,他都有問題更何況是我。」 

來源:Crash.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