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4日 星期日

Marquez談論竿位、晃動、使勁以及烙鍊



週六在COTA賽道奪得第七座竿位,Marquez保持著在奧斯汀站的完美紀錄,並準備將勝場數延伸至第七場。

 FP3由於閃電被取消,到了FP4他是第一位換上乾胎的車手而且馬上就削掉了好幾秒的差距。

「今天是個奇怪的一天,FP4一開始我用雨胎,但我看到賽道狀況可以使用乾胎,車隊人員有點想要阻止我並表示這樣做沒有意義,而且風險很大。很快地我對賽道的感覺變的很棒。」

然而排位賽他的優勢被Rossi刷到只剩0.273秒。

「排位賽用第一條胎時我的感覺很棒,接著用第二條胎我犯了太多失誤跑開。即使如此我做的單圈還不賴,203.8。明天的暖身很重要,因為我們有要試圖改善一些問題讓我們有穩定的速度。」

儘管週六主宰了單圈時間,後直道壓到顛簸區域不斷出現的劇烈晃動對這位Repsol Honda車手來說肯定不容易。

「吸收顛簸是我們其中一項弱點,我們要去分析原因為何。我們對賽車所做的設定,特別是在電控上所做的是在沒有風的情況下,而今天風非常的大,後直道上仍然有一些積水。車子晃的很嚴重,不過我相信明天風會變小,所以今天即使做出最速圈我還是沒有全開油門,關一點點會比較安全。」

「第二條輪胎我試圖全開油門,但真的晃得太嚴重,因此我們需要去分析,假如明天風很大那我們就要改變設定,如果沒有我們就繼續用這個設定。」

在這麼長的德州賽道出現這麼大的晃動也使他還在恢復的肩膀過度用力。

「說沒影響是假的,我很高興來到這條賽道時我的肩膀狀況很棒,當然在這條賽到會有影響,尤其是在晃動的時候。左右變換時還不賴,力量很夠,但賽車晃動的時候我感覺有一點影響。阿根廷站我完全忘了肩膀的傷勢,但在這邊跑完後我就去冰敷。對我來說很幸運沒有跑FP3,而FP4比較容易,所以我的肩膀狀況可以應付明天的正賽。」

正賽對手Marquez點名兩位Yamaha廠隊車手RossiVinales,但由於損失了兩次練習時間也代表還有許多的未知數。

「我現在沒辦法告訴你我的計畫,因為沒有人知道其他人的配速,週五我的速度比兩位Yamaha廠隊車手快一點,但他們兩位都跑得很快,正賽很漫長,要跑20圈,身體狀況很重要所以拭目以待,如果我們可以再改善。」

「我認為前輪大家的選擇都差不多,FP2後輪我用硬胎感覺不錯,FP1則是用中性胎。軟胎抓地力好有很棒的潛力。我們需要在暖身了解哪一條後輪是更好的選擇。」

Marquez也解釋為何沒有在週六再次拿出Ducati風格的下擾流,雖然Marquez之前說主要的差異在於下壓力,這個零件很明顯的就是以Honda的剛性為基礎做使用。

「昨天我們為了後搖臂的剛性使用了新的零件,但今天由於賽道狀況我們沒有使用,我們想要在已知的的賽道狀下拿出來騎,未來我們會有更多機會拿出來試。」

上一站練習Marquez遭遇烙鍊的情形,接著同樣的問題今天發生在Jorge Lorenzo身上,你擔心正賽的時候發生這種情況嗎?

「有一些問題他們正在嘗試分析並改善當中,當然有風險,不過他們正在改善。我很確定HRC會全面的去調查原因為何並做出改善。」


Crash.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