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8日 星期一

Vinales覺得他在目前的山葉不受到重視

 


德國站之後Maverick Vinales反常地抨擊山葉廠隊,並暗指他在車隊裡「不受到重視」


Vinales德國站的週末從FP3的轉倒開始慢慢變成了災難,他沒有跑進Q2,也沒有從Q1脫穎而出。第21位起跑使他在正賽的表現變得更糟。最後第19位坐收也是他生涯首次在最高級別完賽未拿到積分。之後他指控車隊根本就不重視他,讓他一直掙扎於同樣的後輪抓地力問題。


Vinales:「我總是遇上同樣的問題,就是後輪滑動的很嚴重。我從葡萄牙站就一直在講,結果都沒有解決方案。沒錯我們一直在努力,但已經過了六場比賽,我們還在尋找解決方案。我真的試圖冷靜、試著努力,我用盡一切所能,結果還是一樣。假如你前面是一台杜卡迪,挫折感真的會難以置信。

我有15圈跟在Luca Marini和Enea Bastianini後面,我根本就超不掉。我準備的非常充分,下坡彎,總總一切,但他們有更多馬力,他們可以煞的更晚。」


Vinales:「我很抱歉,但用這台賽車就是做不到。當我跟在Franco Morbidelli後面,我第一次嘗試就超掉他了。所以基本上我花了10圈跟在他們後面.我就說好吧!那我騎更後面一點,我獨自跑蒐集數據,看看賽車的表現如何。我獨自跑可以持續跑出1分22秒下緣的單圈,但我跟在杜卡迪賽車後面我只能跑出1分23.5秒。差異很大。所以我不清楚,沒有人知道到底怎麼了。」


讓Vinales更加受挫的是山葉對他的困境給予的不適當回應:「那就讓他(小牛)出去跑一跑蒐集數據。」

Vinales:「所以我到底要怎麼做?23位衝線?我不是要在23位衝線的車手,或是負責蒐集數據的測試車手。結果最後變成你是一位車手,但看起來你並沒有受到重視。

比較容易的方式就是你就去用Fabio的設定嘛!嘗試去適應它,盡你最大的努力再看能走多遠。但這不是解決方案。假如我真的想贏,我要用自己的賽車贏下比賽。別人的設定並不是解決方案。沒錯總有一天你會被啟發然後也許會做得不錯,但這不是解決方案。從葡萄牙站之後我都一直處於這個狀況。」


讓Vinales惱火的是車隊建議他應該要把比賽當作測試時段;還有一項建議是他應該自己去適應,讓他的騎乘風格更接近Quartararo,這項建議使Vinales更加火大。Quartararo的騎乘風格被前隊友Franco Morbidelli稱讚是「羅曼蒂克」的走線。

Vinales:「不應該是這樣啊!每一位車手必須要有它自己的設定,而不是整整兩年都你在用你對手的設定,不能這樣子。每位車手的設定都是帶著他本身的騎乘風格。然後每天他們就是在指導我成為一位車手。按煞車、鬆開剎車、開油、不要開油。對一位車手而言這會讓情況變得相當複雜。因為你已經有很豐富的經驗。


我才不想用Fabio的設定,我的風格又跟他不像。我沒有必要為了變好去適應別人做得好的部分,但那一部分對我沒有幫助。我要為我自己量身打造一台賽車,我才不要用別人的設定。」


這整體情況就讓人質疑Vinales解雇他的好友Esteban Garcia以及Valentino Rossi的前技師長Silvano Galbusera是否是正確的舉動。直到目前為止這兩位技師對Vinales在賽道上的表現一點幫助都沒有。更令人難以置信的是,這才只是他剛贏下卡達開幕戰之後的沒幾個月情況就急轉直下。


The Ra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