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日 星期一

Marquez:我知道這時候該全力衝刺了!


亞森分站冠軍Marc Marquez用狂野的方式慶祝來強調這場勝利對積分領先者的重要性。

經過精彩的激戰,Marquez不僅是為了得來不易的勝利而感到高興,他還擴大了對Valentino Rossi的積分領先優勢來到了41分。這場比賽Rossi僅以第5位坐收。

意識到無法立即拉開距離之後,Marquez選擇在領先集團中等待,直到最後七圈他才有辦法取得一點小優勢,讓他可以進入自己的節奏跑出原本該有的速度。

最終他以2.2秒的差距擊敗Alex RinsYamaha車手Maverick Vinales取得第3

「我不知道要如何形容,真的是一場瘋狂的比賽,領先集團非常的大,我跟裡面的每個人互相激戰,真的很棒。」

「後直道跟高速彎的的風很大,使得賽道狀況變的很艱困,你很難拉出領先優勢,跑在別人身後會比較容易。特別是Lorenzo,他拚的很兇,我嘗試超過他但他很快又超回來,我沒有辦法維持和練習賽一樣的節奏。之後我說好,先等等,待在領先集團之中發生了很多接觸,和RinsMaverick還有每個人。」

「我跟領先集團的每個人鬥來鬥去,最後我做了個聰明的決定,我先等待,等到我看到”F7”(最後七圈)的時候,我說現在該衝了,我全力衝刺並用完所有的輪胎,這時候我能夠拉開距離,然後我看到”+0.2”,我知道我可以走我原本的線了。」

「問題就是在這裡,你只走你自己的線你可以跑很快,為了能快速過彎你準備了很多,然後對方就會逮到機會超越你。等到我看到拉出一點小差距時,我說現在可以走我自己的線並跑出和練習時一樣的速度。」

Marquez很幸運還能繼續在賽場上跑,第5彎出彎時他和Rins碰在一起,導致他幾乎從左側摔下車。

對於這個狀況,他同意這是他的失誤。

「即使是我也不知道是怎麼救起來的,然後我看到照片,真的很狂!我記得我跟Rins有了接觸,他碰到了我,這是我的錯因為我在外線,你在外線時你要了解誰在裡面,內線的車手有優勢。我在外線我跟Rins碰在一起,我幾乎從車上摔下來,左腳離開腳踏左手滑出手把,我在大直道中嘗試調整回來,真的很瘋狂。」

「再來是和Maverick,我跟他在第九彎接觸時撞到右手臂,我完全鬆開了煞車並跑出賽道,這時候很難去控制,但我們很專注且很精確,我們做的很好。」

Marquez在亞森的勝利對錦標賽的結果相當重要,他打算充分利用。

「我以為ValentinoVinales可能會非常的快,他們還是很快不過我們更快,所以這是最重要的,通常我們在這條賽道都會有一點掙扎。」

「衝線後我的腎上腺素還在高峰,接著我看大螢幕發現Rins在第二,我甚至感到更開心,因為積分差距拉的更開,這是我們需要取得的優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