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9日 星期日

Marquez:高速彎、低速轉倒、輪胎和引擎的優先權


當Marc Marquez第三彎轉倒的消息傳到雪邦闈場,雪邦賽道速度最快的彎角(照片為當天早些時段所攝),對於他正在痊癒的右肩就出現許多擔心。很幸運地,衛冕冠軍沒有遭受到任何進一步的損傷,隨後解釋了在進維修區最後一圈發生轉倒的過程。

Marquez:「轉倒看起來很嚴重,不過這是低速轉倒,我正要回去維修區而且今天的工作已經完成,我跑在線外並沒有拼。我跑在賽道比較髒的部分並失去前端。也許是因為我肩膀力氣不夠或是其餘總總原因,但很幸運地車速很慢,沒有遭受任何損傷。」

這位Repsol Honda明星車手第二天跑了47圈,最速圈慢了排在第一的Fabio Quartararo 0.525秒。

Marquez:「肩膀狀況越來越好,今天剛開始我充滿了能量,接著跑完兩趟之後力量開始下降,這很正常。重要的是肩膀狀態沒有比昨天糟,而且今天我達成了我們的目標(45圈),我們跑了47圈。」

Marquez解釋由於卡達開幕戰引擎就會凍結,主要目標是在引擎上面努力,並了解更多2020年版的米其林後輪。

Marquez:「我們首先正在試圖了解新胎因為他們做了一些改變。我們也集中精神在引擎這端,因為我們知道一個月之後的卡達站我們就不能再對引擎做任何修改。

引擎主要特性跟去年非常相近,看起來我們有更多一點極速、更好的加速。但目前我們正在努力改善進彎,因為去年我們拼進彎有一點掙扎,我們正在努力這部分。

這條賽道的抓地力相當好,因此大家都跑得很快,單圈不可思議地快。明天將會更快一點。到了卡達賽道了解也會很有趣。

看起來新的米其林後輪改變了賽車的平衡,這也要修改一些電控設定。你後輪抓地力變的更好平衡就會改變,電控和騎乘風格也會有一點改變。有些賽車能適應得更好、有些會更糟...。」

現在有見解表示後輪抓地增加對於吃彎速特性的山葉及鈴木直四賽車增添了優勢。從那些製造商的車手們在雪邦賽道強勢的表現Marquez認同這項觀點,但不確定任何特定的製造商會因為後輪抓地力增加而得利。

Marquez:「目前看起來山葉車手們Quartararo和Viñales,鈴木車手們Mir和Rins都跑得非常快,現在只是一種騎乘風格。但在比賽週末會變得完全不同,現在賽道上都是米其林輪胎痕,平常的比賽週末絕對不可能會這樣。」

Marquez繼續解釋山葉和鈴木流暢的走線並不是整場比賽都能跑出快速的單圈。

Marquez:「獨自騎尤其是單圈他們真的是不可思議地快,但正賽距離我們都續要用更V形的方式進彎,停下賽車再拔起賽車加速。開季前幾場比賽我們就會看到。去年在某些賽道他們騎的有夠快,不過在一些賽道中本田的引擎特性可以跑更快。這取決於賽道配置。

目前我們掙扎於某些部分,後輪抓地力增加導致其中一個問題產生,我們必須了解如何去改善。假如在你在更流暢的賽道跑,你有更多抓地力你就會有更多優勢。但我相信所有的製造商都可以因此得利,關鍵在於我們要怎麼使用這些抓地力。」

Crash.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