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5日 星期二

Marquez:歷經「完全迷失」之後「重大的一步」


Marc Marquez承認他在前往MotoGP季前最後一天測試時「完全迷失」,不過嘗試了新舊零件組合,包括中上貴晶的2019年賽車之後,很高興邁出了「重大的一步」。

無論你怎麼看,一位車手在MotoGP季前最後一天測試換上舊車絕對不是件好事情。但在最後一天測試試驗了新舊零件組合,包括從中上貴晶那「借」來臨時噴漆的2019年RCV賽車之後,衛冕冠軍Marc Marquez聲稱邁出了「重大的一步」。

所有騎著2020年版賽車的車手們Marquez、他弟弟Alex以及中上貴晶的隊友Cal Crutchlow都掙扎於新車的前端感覺。2019年賽車已經被公認比2018年賽車更難進彎,儘管HRC努力改善操控,Marquez和Crutchlow尚未找到感覺。2020年版賽車某些部分甚至變的更糟,最明顯的莫過於很不容易找到「拼」進彎的感覺。

隨著新賽季及引擎正式批准的期限將至,最後一天極端的做零件組合看起來像是從絕望中尋求希望。不過看來有用,就像是在2016年,卡達測試最後一天晚上Marquez終於鬆了一口氣。

Marquez:「今天我非常高興,老實說昨天和第一天我相當擔心,但今天我們邁出了重大的一步。我們從節奏、比賽速度及單圈了解了很多事情,一切都變得容易而且沒那麼耗體力。

我們在我維修間這一側非常努力,然後Cal開始試一些我們找到的東西,看起來變得比較好,對他來說也是。我認為我們找到了方向,這是最重要的,因為昨天我們完全迷失了方向。

兩個原因讓我很擔心,首先是因為我們跑得不夠快,第二個是因為我喪失了所有對賽車的感覺,不知道為何。我在馬來西亞發生奇怪的轉倒,在這邊發生奇怪的轉倒,我沒辦法了解任何東西。但今天我們把一切都搞懂了。

又一次我們在卡達最後一天找到了方向!仍然有很多工作要做因為其他人有很棒的速度,但測試最後一小時真的很棒。」

所以解決方案到底是什麼?至少部分問題看起來是在2020年的定風翼上,Marquez看起來偏愛2019年的設計,這也可以解釋為何2020年版賽車在Losail賽道的高速彎劣勢更大。

Marquez笑著說道:「現在賽車已經準備好來跑第一站,也許Marc還沒有百分之百準備好!」

Marquez排在第7位,是最快的本田車手,落後領先車手Maverick Vinales 0.291秒,中上貴晶排在第8,Crutchlow第18位(0.972秒),Alex Marquez第21位(1.661秒)。

Crash.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