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5日 星期二

卡達測試:Rossi「相當快」,但「有點擔心」


卡達測試最後一天夜晚Valentino Rossi遭受輪胎磨耗問題所苦,「和去年非常像」。

MotoGP季前最後一天測試Valentino Rossi再度遭遇輪胎磨耗問題,41歲的義大利車手去年賽季花費相當多時間苦惱於過早的輪胎磨耗問題,從第四站開始就沒有再登上過頒獎台。

儘管2020年M1讓Rossi「感覺很不錯」而且換上新胎跑的「相當快」,跑了5-6圈之後喪失抓地力而其他山葉車手們仍有很快的速度使他感到沮喪。

比方說跑了8圈的長距離,Rossi單圈下滑到1分55.8,Fabio Quartararo則是1分54.7、Maverick Vinales跑出1分54.9、Franco Morbidelli維持在1分55.1。

Rossi:「今天我們有一點擔心,排名沒有那麼擔憂,因為很不幸地我換上第二條輪胎之後摔了,我認為我可以改善單圈時間。比較擔心的是速度。」最後一天測試Rossi一度上到前3名,最終滑落到第12位。

Rossi:「我對賽車的感覺很不錯,我跑得相當快,尤其是前5-6圈我的速度真的很棒。很不幸地我目前的速度還沒有辦法爭奪分站冠軍。現在測試已經結束,到了比賽週末我們拭目以待。正賽中情況總是會不一樣。」

車隊經理Massimo Meregalli補充道:「下週我們會分析Valentino的數據並集中精神在改善他的輪胎壽命。無論如何他距離領先者並沒有很遠,所以我們預期他能待在前面集團的競爭行列當中。」

儘管他單圈排名沒有排在前面,Rossi最速圈只落後廠隊隊友Vinales 0.474秒,前面18名車手秒差在一秒以內。

Rossi:「真的不可思議,這差距就像是Moto2,所以對於錦標賽、對粉絲們、賽事來說真的非常棒,因為看起來在不同的車手及賽車之間有者很好的平衡。」

他覺得誰會是卡達開幕戰的大熱門?

Rossi:「我認為冬測Rins、Vinales、Quartararo都非常快,今天的Franco以及最後一刻的M.Marquez也是。但我們並沒有落後很多,對賽車的感覺很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