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8日 星期六

肩膀手術回歸,Marquez狀態「比預期差」


Marc Marquez表示回來測試肩膀的狀況比預期差,他覺得以目前的狀況沒有辦法跑完整場比賽。


2019年季末測試之後衛冕冠軍Marquez馬上就在去年11月27日動右肩手術,並和他的物理治療師花了250小時進行復健。

首天回來跨上MotoGP賽車Marquez堅持著他的計劃只跑了37圈,最佳單圈慢了第一名的Fabio Quartararo 0.731秒。

這已經是連續兩年休賽季Marquez要從嚴重的肩傷中康復,去年他完成了類似的左肩康復流程。

被問到今年和去年兩次復原的不同之處,Marquez表示由於要進行神經復健,今年的復健「沒這麼痛、力量也比較小」,不過他也表示肌肉的狀態比去年好。

Marquez:「跟去年比起來完全不同,我那時更痛但更有力量。今年沒這麼痛力量也比較小。來這邊之前就已預料到,因為我肩膀上的其中一個肌肉並沒有在完美的狀態,我在跨上賽車之前就已經預料到。

當我跑完第一趟我覺得比預期還要差,尤其是在賽車上的位置,很難在過彎時使用手肘。接著我一步一步地開始使用。我跑第一趟時很有力氣,但當我做出1分59接著回到維修區,我覺得我需要慢下來,要有耐心、一步一步來。

今天的計劃是跑30-35圈,明天是45圈。第三天我們再看。我感覺比去年好,問題是肌肉需要時間訓練。兩週前我根本不可能騎車。接著我開始訓練肌肉,這就是我在這邊的原因。」


為了要能跑2020賽季Marquez已經在強化他的復健計劃,他的肩膀手術通常要花四個月的時間復健。Marquez的目標是在手術完後僅僅三個月的卡達站能夠完全準備好。

Marquez:「昨天我的物理治療師跟我說10週、92次復健、250個小時,這不是開玩笑的。肩膀復健從12月2日開始,每天2次。

為了能夠在卡達開幕戰之前準備好,我取消了所有的假日計劃,這是我的目標。通常手術要花4-6個月復健,你可以問中上或Oliveira,他們比我早一個月動手術。假如你要準備好你必須持續保持專注。」

Marquez已經在面對傷後復建大量難以說出口的心理衝突,尤其是連續兩次休賽期都面臨同樣的情況。

Marquez:「真的很難,特別是因為我們決定要動手術。Alberto Puig就問我你準備好了嗎?我說對(指手術),他說不是!你的心理層面準備好了嗎?

因為兩次休賽期每天從早到晚都要花四個小時復健,真的很難。但這就是我們的工作。不只是贏,你必須知道會發生這樣的情況。我的騎乘風格就是嘗試冒險,但冒風險並贏得比賽另一方面則會造成一些傷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