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9日 星期二

Pedrosa:這場比賽其實沒這麼容易


Dani Pedrosa連續16個賽季在錦標賽奪得分站冠軍,剛好在第3000場比賽。

 西班牙站對Dani Pedrosa來說是場完美主宰且動人的一場比賽。這位「迷你武士」將竿位轉化為開賽的領先然後用大師級的表現處理正賽的壓力。他在炙熱的賽道上從開賽就開始獨走並保持著完每的距離,最終以超過六秒的差距在隊友Marc Marquez前面衝線。

這場勝利使他連續16個賽季都能在錦標賽奪得分站冠軍。另一次的頒獎台使他的生涯頒獎台總數追平對手Jorge Lorenzo上到第三位。

2013年首次在赫茲取勝後又回到了頂端,Pedrosa再次用不可思議的表現做出證明。他現在只落後積分領先者Valentino Rossi十分。Pedrosa說他比以往更享受這場比賽,完美地專注於勝利目標。

Dani Pedrosa:「真的是非常棒的比賽,我很開心。這也許沒有看起來那麼簡單,但我很享受。開賽我就很專注,要集中精神跑比賽,在這樣炙熱的賽道抓地力不像練習時那麼好,我跟其他車手一樣前輪用硬胎跑。一開始我就拉開了距離,然後我試著讓我的速度在掌控之下。某些地方Marc開始接近一點,有兩三個彎很吃前輪,假如我拚得太兇相當容易犯錯,我在某一個點上犯了一些錯誤跑到了路緣上面,我也許損失了0.3秒,不過我很幸運能夠再回來。」

「非常開心,這週末在這些令人驚奇的人們前面比賽讓我很驚豔。我非常喜愛這條賽道也很享受比賽。我不想讓差距變得太大,我可以在一開始就拉的更遠,但我並沒有要這麼操輪胎,Marc用硬胎跑,我知道他直到賽事尾段都會十分強勁。我很高興能為我的車隊贏下這場比賽,我們從冬測就開始很努力。上一場上台加上這場取勝,我希望能夠持續這股氣勢。」

「今天能拿下這場比賽真的很驚奇,我們的對手狀況並不好,Yamaha在這邊通常是大熱門,每年至少都有一位會站上頒獎台。經歷阿根廷站的失誤我們挽回了一些分數,錦標賽變的更加有趣了。」

被問及如果你是局外人怎麼看待你又成為了錦標熱門,Pedrosa說並不在意是否為錦標熱門。這場勝利現在品嘗起來更加甜美。

「我很開心因為我現在更加的清醒,我年輕的時候沒有意識到我為何會這麼快或是這麼優秀,當你年長一點你必須更清楚為什麼,你要讓它更常發生,這並不容易。當你成為熱門現在又更加有趣了。無論我現在是局外人或是錦標熱門都不重要,因為你要集中精神在你的目標上。你不能被群眾所說的話影響。今天感覺真的很棒因為我更加清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