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

策略失誤阻礙了Rossi的表現


甚至連九次冠軍也無法擺脫遇上車陣的挫折,Valentino Rossi原本在Le Mans順利的排位賽因而被打斷,感謝這次錯誤的策略。

有一部分是遇到狀況而慢下來,Rossi必須閃過在第四彎摔倒的Dani Pedrosa,這終止了他這圈的計時並回到維修區。

隨著他再次回到賽道並試圖提高名次,Rossi發現Maverick Viñales和Pol Espargaro跑在他附近,最後他以失望的第七位坐收,比隊友Jorge Lorenzo慢了0.85秒,這意味著Rossi這季首次c會在前兩排以外起跑。

「今天很幸運的我們改善了我們的速度及潛力,這至關重要,讓我更有競爭力,但還不夠快,我們必須再改善一點點,但很不幸的以我的速度、我的潛力,我可以再更前面的位置起跑,但我們在排位賽時犯了一些錯誤。我們做了錯誤的決策,很不幸的我卡在車陣中,我損失了很多時間。不過在最後我得到另一次機會做出不錯的圈速,這圈我跑的並不差,但我在第三計時段犯了錯損失了很多時間,如果沒犯錯我認為我有可能在前五名起跑,但我必須從第三排起跑,當然這會更加困難。」

「很不幸的Pedrosa在我前面轉倒,我必須放棄這一圈回到維修區。在車陣中並不容易,因為如果你加速,他們也加速,你減速,他們也減速,因此在你回到賽道如果你困在車陣當中,真他X的車陣,很難去擺脫他們,不管怎樣情況就像這樣。」

錦標賽落後對手Marc Marquez 24分積分,Rossi對取得佳績充滿希望,搞不好在一夜之間他能夠在賽道取得2到3分積分的進展。

比較他和Lorenzo的長處與短處,Lorenzo居高臨下,領先第二名的Marquez有0.4秒,Rossi覺得他在煞車和速度上從頭大尾都佔據上風。

「比賽速度並不差,但從第三排起跑一切都會變得更加困難,不過我們可以試著跑一場不算差的比賽。我們必須再更進步一點,明天我們必須試圖取得另一種進展,如果我們能再進步2到3分,像一圈進步個0.2秒,我也會更有競爭力。當然從第三排起跑非常的困難,超越Ducati以及每位跑在我前面的車手將會很困難,但就是這樣,我們必須嘗試,我們必須前進,我們明天要再進步一點,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和Lorenzo相比我們在兩個或三個煞車點損失了時間,他能用更好的方式來煞車,我們也在直到上損失了一點。因此這有點取決於設定,我們需要改善2到3分,我們可以做的更好。」

因為可能會在明年和Maverick Viñales或Dani Pedrosa其中一位共享車庫,Rossi被問到要給這位Suzuki車手什麼建議,他解釋這要取決於Viñales渴望面對何種挑戰。

「我說過我不知道任何關於合約、金錢,我不清楚。像你說的,在Suzuki會更加浪漫,他會成為像是Kevin Schwantz,並試圖留在Suzuki。Suzuki賽車有很好的潛力,不過要在前面集團會更加困難。Yamaha賽車實力較強,是台很棒的賽車,因此這是不同形式的挑戰,就看他要選擇哪一種。」

Crash.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