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2005年的回憶促使Lorenzo跑出逆轉勝


Mugello分站冠軍Jorge Lorenzo說2005年和Alex de Angelis纏鬥的回憶促使他在義大利站跑出戲劇性的逆轉勝。

兩人經過了最後一圈的驚險纏鬥後,Yamaha車手在大直道超越Repsol Honda賽車,僅僅以0.019之差取得勝利。Lorenzo擴大了積分領先,領先Marc Marquez 10分積分。

在瘋狂的最後一圈Lorenzo原本考慮穩穩的待在第二位,不過他回想到11年前他在最後一刻超越了de Angelis,讓他有了再次攻擊的靈感。當時他超越了de Angelis上到了第二位,排在Dani Pedrosa之後。

「我沒有預料到Marquez會這麼快且這麼穩,因此他在我後面時我試著擺脫他,我在比賽末段耗掉了很多體力,我沒有這麼多的能量。當他在最後一圈超越我時,我想:OK,待在他後面看他是否會犯錯使我能夠反超。」 

「我跟在他後面,當我來到了最後一彎,2005年我在250cc超越de Angelis的回憶閃過了我的腦海,因此我有了一個瘋狂的想法,再做一次同樣的事情。我大開油門並用很快的速度進彎,也許衝得太快了,因為Marquez再度反超我,因此我想我輸了這場比賽,因為在MotoGP一般來說恨難利用真空帶超越前方的車手。」

「很幸運地跑在前方的Marc騎著Honda賽車,他們今年在引擎的部分很掙扎,所以我很快地進入最後一彎且相當接近Marc,我追回了很多距離贏得這場預料之外的勝利。」

Lorenzo在暖身時遭遇引擎縮缸,隊友Valentino Rossi在比賽中也遇到同樣的命運,Lorenzo說他在煞車部分取得了一些進展,讓他在比賽中更加強勁。

「在暖身時我的感覺更好,我們改了一些設定稍微改進了我的感覺,特別是在煞車上還有在彎中取得更多的抓地。很幸運地Moto2比完後賽道很滑,速度沒辦法做的很快,我很滿意我做了很棒的起跑,在第一圈就取得領先並跑出我自己的節奏。說真的我整場比賽都沒有很舒服,特別是在彎中,因為我們不斷對前端做很大的施壓,而我們的設定很多重量是在後輪上,不是在前輪。」

「在比賽中段不斷的對前端施壓,因此我無法保持在預期的1分47秒的單圈速度,Marc跑了一場很棒的比賽,而看著練習的成績,我完全沒有預料到他整場比賽都能這麼穩定。我們預料Vinales和Iannone無法跟在我們後面,因此最終Marc超越了我,他是很棒的戰士,我認為以第二名完賽取得積分會比較好,但當我想起這個回憶,我試圖去超車,我很幸運,今天我們的引擎非常的快。」

Lorenzo承認在Mugello站幸運之神是站在他這邊,相反的Rossi則是拿到一手爛牌。

「我們今天非常的幸運,我們的引擎在熱身時出問題,我們打算用同樣的引擎比賽,相對的Rossi很不走運,他現在離冠軍相當的遙遠。我很幸運我們奪下了勝利,否則我們會和Marc以相同積分前往Montmelo,取得了10分領先使你有信心。」

Crash.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