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8日 星期日

Roberts:沒有Hopkins我不會坐在這


大獎賽的美國新希望Joe Roberts說道American Racing Moto2車隊的翻新改變了他的命運,使他在2020賽季開幕戰拿下生涯首座桿位,他也對他的新任教練也是前任MotoGP車手John Hopkins表達高度讚揚。

22歲的美國車手週五練習席捲了卡達闈場,排位賽和Luca Marini做出同樣的單圈時間再度突破賽道紀錄,Roberts藉由第二速圈的優勢拿下桿位。

下一站Roberts的主場奧斯汀站由於新冠肺炎疫情陷入疑雲。這位美國車手在2020年開季已經讓許多人感到驚訝,他在Moto2從來沒有在前10位完賽過,去年只有兩場比賽得到積分。這季待在同樣的車隊,不過American Racing車隊從KTM車架換成了Kalex,他現在正和有經驗的技師Lucio Nicastro及新的教練也是美國同鄉John Hopkins一起合作。

Roberts在車庫從技師Lucio Nicastro身邊獲得豐富的經驗,Lucio之前分別幫助Chaz Davies和Sam Lowes拿下World Supersport的冠軍,加上4次MotoGP頒獎台得主John Hopkins在頂級級別奮戰了七年。

車隊徹底的翻新顯然非常適合Roberts,使他成為2010年法國站Kenny Noyes以來首位在中量級級別拿下桿位的美國車手。

Roberts:「改變很多,我們有一台很棒的賽車,Kalex贏下非常非常多次錦標賽,我很想騎這台賽車很久了,不只是這樣,我還有新的技師Lucio Nicastro,所有和他合作過的車手都跑出他們的最佳賽季,所以我很高興能讓他感到驕傲。

我們還有John Hopkins來到車庫,他有著豐富的知識並傳授很多經驗給我,沒有他我不會坐在這。我們常常一起工作,他(Hopkins)會跑到場邊觀察一些我需要作出改善的地方。同樣的要保持開心你知道的,在維修間保持開心且擁有著很棒的時光。了解這就是夢想而我們身在其中,真的很棒。」

儘管被頭條捕捉的改變立即對Roberts產生了影響,小幅度針對速度的技術調整使他兩度打破卡達賽道紀錄(第二次紀錄是和Marini一起共享)。

Roberts是使用速克達式拉桿後煞的幾位Moto2車手其中之一,利用手煞而不是用腳煞,Roberts表示這可以讓他在煞車時有更好的感覺。

Roberts:「每一次我要用腳煞都沒有辦法做到我想要的感覺,我們決定換成手煞,老實說這是MotoGP車手們給予的靈感,我看過很多GP車手在用拉桿後煞。我們決定在赫雷茲做測試,之後我就沒有要求他們把它拆掉。手煞真的運作得很好,我的看法是你用手會有更好的感覺。現在不再需要用到腳煞,我們已經把它拆了。」

來自同樣的國家使得Hopkins和Roberts擁有更自然的夥伴關係,他們的賽車背景以及騎乘風格允許這位前任鈴木廠隊車手可以快速且明確的知道他的新門徒有哪裡需要改進。

Hopkins:「很幸運地每一個他覺得在賽車上有優勢的地方,每一個他覺得在賽車上劣勢的地方都和我在生涯中遇到的非常相似,所有我交給他的一點一點建議Joe都可以馬上吸收並及時改善。

我們相處得非常融洽,他是一位很棒、很棒的人,我從來沒認識過這麼腳踏實地且謙虛的人。

唯一一個讓Joe止步不前的就是自我肯定及信心。我認為所有車手們都了解自信是在賽車裡的一切,信心孕育了自信,這些因素以很棒的方式結合在一起,我真的很高興。」

Hopkins:「我們正在試圖啟動美國賽車的計畫以及美國的賽車學院,Joe現在是領頭羊,他是美國賽車的模範,他是唯一一位在MotoGP闈場的美國車手,而且他有一台可以取得好成績的賽車。我就只是在這裡提供給他一點點建議,他正在實現這個目標。」

Crash.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