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

Randy Mamola:Valentino Rossi的兩個面向


在Motorsport.com的第一個獨家專欄,前GP車手Randy Mamola看著Valentino Rossi場內場外的表現,並對Yamaha能否讓兩個人繼續再做隊友感到懷疑。
 

在卡達開幕站過後,我看這是最好的方式在首次的專欄談論Valentino Rossi與Yamaha的續約。

在這些專欄裡,我會一直盡量對自己誠實,而這將意味著我將會分享一些會讓大家不太喜歡的意見。我會說這些是因為我知道在專欄裡提到的這位,在賽車運動史上最多人追隨的車手,他意味著一切。不過讓我們來把它打破。

Valentino的成就將無人能及,我不是只有指他的數據、他的冠軍及勝場數等方面,尤其是他在過去兩季所達成的。讓他的對手公然體認到這位37歲擁有多項紀錄的車手,能夠找到足夠的動力去重塑自己,和比他年輕很多的車手們競爭,並在賽道上擊敗他們,這必定會使每個人都有所啟發。

我們看到在上個賽季,Rossi計畫完美地從第一站跑到最後一站,整整九個月他致力於得到他的第十座世界冠軍,對他來說會是最特別的一座。

這個冬季第二次季前測試我在菲利浦島,某個人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從未看過Rossi為了今年賽季騎得這麼認真。上週日看到他比第一名慢三秒完賽,比去年進步了七秒,非常的了不起。我不想一直嘮叨,不過在這完全沒有年齡這方面的問題。

然而上週末不僅呈現出他在摩托車比賽中有著最有價值的DNA,我們也看到在上季季末對所有事情的糟糕反映。

我們看到Valentino說Jorge沒有足夠的勇氣與Ducati簽約。過沒多久我們看到最後一次練習時他們兩個之間在賽道上的言語衝突。如果在開幕站就處在這種狀況之中,我無法想像在賽季的進展過程中,緊張程度會升到多高。如果Jorge最後與Yamaha續約,這樣令人無法忍受的緊張程度會再繼續維持三年。尤其是在目前的情況中,其中摩擦將會是永久的,因為三大製造商是多麼的接近。

明顯的比起任何人,Rossi有更多的粉絲在他那一方,但我不認為這對這項運動是好的,像我們在卡達所看到的,Marc和Jorge在跑了一場不可思議的比賽之後,在頒獎台上竟換來了噓聲。我感到很羞愧,我相信Valentino也是這樣覺得。

想到接下來我就很害怕,我甚至無法去想像。我們有在橄欖球上面看過,不過先生,這是另外一回事。

我不奢望Marc、Jorge與Vale過了一晚之後,他們三人會握手言和變成朋友,我以前看過Wayne Rainey和Kevin Schwantz,他們兩位曾經互相憎恨對方,現在則是很好的朋友。唯一的一件事就是我想某個人要做一點事,為這一切帶來理智。

Motorspor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