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0日 星期日

Marquez:最後我終於有信心用力的騎


對米其林輪胎有足夠的信心之後,Repsol Honda車隊的Marc Marquez說他感覺像再次回到了過去的自己,回到了激進的騎乘風格,這已變成他的註冊商標。

繼季前測試在RC213V遇到麻煩之後,Marquez持續在卡達練習賽建立希望,
在排位賽他做出1分54.634的單圈,僅以一步之遙就能推翻Jorge Lorenzo的竿位,僅僅落後0.091秒取得第二。

兩次冠軍事實上在Q2方格旗揮舞之後,他做出了比Lorenzo還要快0.3秒的單圈,Marquez對此完全一無所知,盡全力的在做這完全沒有價值的圈數。奇怪的是Marquez在練習起跑時幾乎摔車且跑出了賽道,他解釋道:「我們與車隊失算了,在Q2結束一秒後我才衝過線,我沒有看到方格旗並且我盡力的在做最後一圈,我認為我會得到竿位,因為我看我的儀表板上顯示54.2,不過沒關係第二名也很不錯。」

「我們結束了練習賽的所有事情,起跑的事情我們必須確認問題在哪,因為這不能發生在比賽中,這真的相當危險。」

Marquez提供了關於他最終如何在米其林輪胎上重現他所有的騎乘風格的看法,Marquez說他獲得了足夠的信心能在一開始就發揮到極限,即使他坦言這不是一種安全的方式。

「在季前賽我騎得很柔順,嘗試去了解輪胎及所有的東西,在搭配新引擎賽車上能否順利運作。之後你再次感覺到你要開始用你的風格來騎,而我的風格就是總是把賽車發揮至百分之百,試著去煞的更晚,我們仍然輸在出彎加速,基於這個原因我必須在煞車點多下功夫,我了解也許這不是一種安全的騎乘方式,不過我必須這麼做,如果我想要待在Jorge、Vinales、Rossi以及Ducati車手們的級別之中。」

「在兩周前這真的很瘋狂,我們做了很棒的工作,特別是車隊和Honda支持我並用盡全力,我們仍然無法讓所有事情都盡善盡美,不過我們運作良好,而且我們邁出了很大一步。在FP4我的感覺真的很棒,真的很穩定,然後在排位賽我感覺已準備好來做最速圈,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有過這種感覺,手感恢復這在明天的比賽中是最重要的。我們能騎到什麼程度,以及如何維持節奏,讓我們拭目以待,我覺得我已準備好來爭取頒獎台,如果可以的話會想辦法取勝。」

米其林輪胎在比賽情況中的表現的問題持續懸而未決,Marquez覺得在卡達站會有更清晰的畫面來預期在賽季的過程中米其林輪胎的表現。

「看起來你可以做10圈或16圈的快速圈,所以讓我們拭目以待,在季前測試中你可以做正賽模擬,不過在比賽當中所有事情都會變得不同。同時我們可以觀察Moto2比完後輪胎的狀況,通常賽道會有一點點轉變,我們必須考慮這一點。」

「關於比賽,看起來場面將會變得勢均力敵,因為許多車手的速度都差不多,這將會是一場精采的比賽。一些車手會選擇軟胎,一些車手會有一種前後胎,這將會很有趣,不過沒人知道比賽時會如何。」

Crash.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