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Vinales:前五六站將會決定我在Suzuki的未來


Suzuki車手Maverick Vinales被認定是MotoGP闈場裡的明日之星之一,他將告訴Oriol Puigdemont關於他在GP生涯到目前的進展以及他會有什麼樣的未來。



2016年的季前賽,Maverick Vinales是MotoGP最年輕的車手,他也許是還未經琢磨且最有價值的鑽石。

這次在Losail賽道Motorsport.com的專訪中,21歲的Vinales展現了其不尋常的沉著,他是2015年的最佳新秀,他在這個冬季留下了讓許多人咋舌的表現。

是什麼原因讓你在這次的季前賽表現如此優秀?

「這是真的,真的很順利,無時無刻都在進步,賽車的平衡非常的不錯,在馬來西亞基本上因為電控的關係有一點複雜,Suzuki無法在調教好電控的的情況下完成任何一圈。在菲利浦島我排在第一,在這裡則是第三,我比去年更有動力。」

Suzuki有兩種可用的車架,2015年版的及新版的,為何你選擇15年版的而你的隊友選擇新版的車架?

「我在2015年版的車架上感覺比較舒適,不同的是這款車架我可以走在我要的線路,即使我衝過了進彎點我還是可以通過。這點非常的重要,尤其是在比賽中。」

你有機會在某些賽道用新的車架比賽嗎?

「沒錯,絕對會,我們尚未排除這個可能性。也許在卡達新車架沒辦法表現得很好,不過之後在Austin或Le Mans我們將會換成新車架,因為它較適合那些賽道的路線。」

在你的頭一個賽季之後,你想要讓人們看到你的哪一點?

「我有了更多的經驗,我了解了賽道還有賽車,我也了解到這類的賽車需要怎樣的騎乘方式,保持一致性將會很重要,並且要在前六名完賽。有了新引擎及無縫變速箱我認為我們可以做出很大的突破。」

新版變速箱你的感覺如何?

「真的非常不同,但我們必須要再微調,所以讓我們拭目以待。」

在你個人的角度而言你有哪些預期?

「我需要用我所有的經驗來提升我的弱點,這是我在這個冬天專注在做的事情,試著去找到我在上個賽季在身心方面以及賽車上所失去的部分。今年我必須騎得更具侵略性,特別是在頭幾圈。在任何情況下如果我在接近前排的的地方起步,我不認為這是個問題,因為我是比賽車手,這是我擅長的部份,就像在Moto2所發生的事。」

你職業生涯經歷過最棒的時刻為何?

「我每天都感覺做好了充分準備,雖然這聽起來顯而易見,這幫助我讓賽車能良好運作,每件事情都變得更容易。這就是為何我們需要嘗試讓這些東西在多個地方都能運作,像在馬來西亞,同樣的方式他們可以在澳洲站運作。也許不是要上頒獎台,是第五或第六名。」

如果要畫一條線顯示在你職業生涯中的進展狀態,你現在會把自己放在哪?

「我仍然有很多東西要學,比如說我從來沒有在比賽當中領先過,你在領先集團一場比賽所學到的東西比你一整年在迷失在中間集團還要來的多。這是完全不同的情況,前段班的等級更高,犯錯會付出昂貴的代價,壓力也以倍數增加。重要的事情是你能持續不斷的進步。」

Suzuki有把你的資料拿來幫助你的隊友嗎?

「說實在話,我們並沒有討論過這個,不過我認為對你的隊友隱藏資料是不明智的。我們都彼此互相學習。假如賽道有12或16個彎,至少有些彎他表現的會比我好,反之亦然。你可以試著從你的隊友中獲益。」

在這兩三個賽季你會在哪裏看到你自己?

「我看到我自己正在爭奪冠軍,無論是與Suzuki或是與其他車隊,這是我進到MotoGP時的目標。」

你認為Suzuki能不能給予你所需要讓你達成目標?

「Suzuki與我都了解我們的計畫尚未成熟,在這五、六場比賽將會決定我的未來。如果我真的看見我有這個能力能夠與領先集團戰鬥,但賽車沒有辦法做到,那我將會去想我要該走哪條路。現在最明智的做法是忘記這些並專注在開幕站,接近他們就好像他們在最後面。」

在你與Suzuki簽署合約時,他們跟你說了些什麼?

「我說了我的最後目標是能爭奪世界冠軍,除此之外我還沒有升到MotoGP。」

當你在電視上看著比賽,你看到你自己離 Lorenzo、Rossi、Marquez還有多遠?

「如果我在那個情況,我想我可以跟上他們。這有發生在Moto2,在卡達以第四名完賽,我在比賽中上到了領先集團,我知道要怎麼做。我從小就這麼做,所以我不認為這會讓我驚訝。不過冗長且接近的纏鬥會比較困難一點。」

你有試著去複製他們的招數嗎?

「當然,在煞車的部分,試著去複製一些不同的進彎路線,我看哪些人做得比較好並且我試著去改善。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們騎了多久的車。去年對我來說有一點點複雜,因為我習慣於贏得比賽,看著自己在第十或第十一位很不容易,你會失去動力。但之後你經過了

分析,而你了解到Rossi在這已經相當久了,Jorge與Dani也是一樣,甚至是Marc,今年是他第四個賽季。賽車還有很多東西要調整,當所有東西能夠密切結合,你就可以盡全力去騎。」

改用米其林輪胎是如何影響到你?

「事實是軟胎我感覺非常的舒服,我可以在賽車上做我想要的事,我在菲利浦島用硬胎摔了一次車,不過這真的是我催太兇了。我對米其林的感覺很不錯,他使我感覺相當有自信,在最後一天測試,假如你可以催得很兇是因為你感到很安心。」

來源:Motorspor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