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Valentino Rossi:20年前的今天



20年前的3月31日,是MotoGP傳奇Valentino Rossi首次在GP賽場上亮相,1996年的馬來西亞開幕站。


這是他16歲時的照片。

Rossi在他的首場比賽從第13位起跑,最後繳出了第六名的成績,落後同是義大利人的Stefano Perugini 7.379秒,他在該年的Brno站取得生涯首勝,到目前為止112場勝利中的第1勝。



1997年他取得了125cc的首次冠軍,升上了250cc級別,經過了一年的適應,在第二年取得九勝,表現完全稱霸了這個級別。
在最高級別經過了一年的學習,在2001年他奪得了最後一屆500cc世界冠軍,也是他五連霸的開端,五連霸當中有三年是在Honda,另外兩年是在Yamaha。



20年後他仍在在做同樣的事,他仍掙扎於排位賽,但不論他從多麼後面起跑,Rossi在賽場上很少會被排除在外,每一年Rossi都會鞭策自己並和他的團隊找出新的優勢,追求頒獎台上的最高點。

經過了20年Rossi取得了112勝、211次頒獎台、61座竿位、92場比賽最速圈紀錄,以及得到九次世界冠軍,他還有一些紀錄直到現在都還沒被打破。

現在他37歲,是圍場裡最老的車手,贏得九次世界冠軍,在2006與2015年和世界冠軍擦身而過。

即使是圍場裡最老的車手,Rossi每年依舊想辦法讓自己能夠更快,改進自己讓他能夠一直維持在前面集團。

2015年年賽季證明了Rossi毫無疑問是MotoGP裡的彼得潘,雖著年齡的增長他只會變得更快,更具侵略性。

The Doctor將會繼續在這個周末的阿根廷站追求他的第十座冠軍。


Crash.Net
MotoG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