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Lorenzo:後胎賭注讓我贏得比賽



Jorge Lorenzo說他的後胎賭注是他能獲得卡達開幕站勝利的決定性因素。

Movistar Yamaha車手用強而有力的方式開始他的冠軍保衛戰,他在第九圈超越Andrea Dovizioso取得領先,到了比賽後段他的速度越來越快,最終在開幕站以兩秒的領先通過終點。


在暖身時使用中性胎,在維持速度方面跟一些主要對手相比有些掙扎,Lorenzo最後選擇米其林的後軟胎,而不是中性胎。

最終這個選擇帶來了好處,來自馬約卡島的Lorenzo大肆宣揚他在杜哈的勝利是他職業生涯中最棒的三場勝利之一。

Lorenzo還沒有與Yamaha簽署新合約,他在等待Ducati的合約並進行評估。

「其實我在暖身時並沒有很快,在維持速度上面發生很多問題,看著Marc用著軟胎一圈比一圈更快,使我問了我自己,我到底要選擇哪一條胎?最後我選擇了軟胎,而軟胎通常在比賽的末段表現會很差,但情況是相反的,它的表現越來越好,沒有很滑,比賽剛開始時我後輪滑的很嚴重,不過到了最後幾圈它令人印象深刻。」

「即使是Andrea Dovizioso在後面緊追的壓力下,我們在最後三圈做出了差距,當Marquez超越了Dovizioso,差距來到了一秒,我稍微鬆了一口氣。贏得比賽勝過千言萬語,今天我也能在賽道上談到這些。」

Lorenzo透露輪胎是他自己選的,即使他的米其林技師覺得中性胎是最安全的選擇。

「他恭喜我,我沒有恭喜他,因此很明顯的我很滿意且我們都很開心,Lorenzo在賽後擁抱米其林技師開玩笑說道。不過他希望我使用硬一點的後胎,而最後我的選擇或許讓我贏得了比賽,因此對這場勝利我很滿意,而且我們都很開心。也許在未來他會告訴我選擇對的胎,我們合作的相當順利,沒有任何問題。」 

「米其林那邊跟我說軟胎會磨損的比硬胎嚴重,但表現將不會差太多,其實我在暖身相當的慢,讓我冒了這次風險,因為我看到一些車手在暖身用軟胎跑得比我快,我了解我們必須選擇其他選項。」

評估週日比賽帶來異常的磨耗,Lorenzo說他沒有做出決定性的突破,他總是覺得隨著比賽消逝,他可以提升速度。

「比賽剛開始時速度並不快,看起來在一些彎角速度下滑了一些,所以我在這些彎中挽回了一點距離。我決定在賽道中段超越Dovizioso,並在最後一個計時段避免他從大直路超越,這是關鍵。無論如何當我在比賽中領先,而且能做出更快的速度,他還能以0.3或0.5秒的差距跟著我,我沒有辦法甩開他,不過繼續保持速度且相信我可以再更快。我認為我的信任與信仰讓我贏得這場比賽,而對我來說這是我職業生涯中最好的三場比賽之一。」

「在首場比賽站上頒獎台相當重要,因為在2014年我摔車沒得到任何分數,對我來說那個賽季是個糟糕的開始,因為你沒有跟現在一樣的信心。而去年我錯過了頒獎台,因此取得首勝是完美的方式讓你建立更多信心,而你會有一些積分的優勢。」

對米其林在季前取得的進展表示敬意,Lorenzo說MotoGP的新胎有很大的改善。

 「首先,我認為米其林在前胎上做了很棒的工作,因為在第一次測試我們嘗試前胎時,我們有很多問題且摔了很多次車。真的很難去了解前胎的極限在哪。如今,在上次測試之後,我們可以嘗試不同種類的前胎,而且感覺改善相當多,也能了解極限在哪。我們恭賀米其林這次的改良,我們可以看後胎,通常你可以依據比賽中的狀況管理它。顯然在前後輪下滑時,你可以維持差不多的速度。」

在闡述他如何用新胎進彎時,Lorenzo說:「在之前的一些測試,米其林帶來的新前胎我們可以順利的煞車,也許無法像普利司通那樣,但相當的接近。」

「後胎非常不錯並且牽引力道很強,不過他運作的方式與普利司通不同,你必須要有些微的側滑,並且在騎乘時油門要更精確。最終單圈時間相當接近,並且沒有像第一次測試時差異這麼大。」

被問到他與Ducati車手Dovizioso的對決是否對他決定持續留在Yamaha有任何影響,他補充道:「不管在比賽中發生什麼事都不會改變,他給了我25分積分還有許多信心,不過它不會決定我未來將會做什麼。」

Crash.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