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Viñales:期望過高!


就算平了他MotoGP級別的最佳成績,也難擋Maverick Viñales失望的情緒,他在周六宣告他能在開幕站挑戰領先集團已證實是不正確的。


Viñales以第六名作收,但更重要的是他最終落後冠軍15秒,落後第三名有13秒,他在煞車時努力的在維持後輪抓地。

他的Suzuki賽車裝備2015年的車架及第一版的無縫變速箱,Viñales在前十圈,輪胎抓地大幅下滑前拚了老命想要超越Dani Pedrosa,十圈後他用他所做的努力收集到10分的積分。

在下午的暖身他有著可觀的速度,其中他連續六圈做到了1分55,Viñales很困惑為何他無法把這樣的速度帶到比賽中。

「21歲的Viñales承認期望設定過高。我預期我會在領先集團完賽,至少我也能跟著他們,我的感覺並不好,就像在之前的賽車上。我不知道為什麼抓地力會這麼差,不是差在出彎加速,是差在煞車時,我每次煞車後輪都在打滑,而這樣根本不可能保持彎速。我們在整個周末做了很棒的工作,對我來說這是我最棒的一次GP周末。同樣的,落後14秒,如果你想成我落後Dani至少四到五秒,這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很不錯的結果。現在我希望Suzuki可以帶來能夠成為領先者的另一步。如果我們夠努力我們可以做到,當然我在家會比以往更努力訓練,也嘗試去提高自己。」

「這只是去找到多一點的抓地力讓走線能夠更容易,當你可以保持彎速做圈速會很容易,不過現在我在煞車上很掙扎,後輪一直打滑。第一圈很OK,我的感覺很棒,只是我無法超越Dani,要超越他非常困難。在十圈之後輪胎下滑,非常難以去保持速度,非常的困難,我整個周末都沒做過56.6的圈速,而現在我就這麼快。我真的不了解。我們將會去分析而我認為到阿根廷我們會有很多資訊。」

考慮到Honda現在的問題,有趣的是Viñales輸在關鍵的6號彎及10號彎,Losail賽道兩個最慢的彎角。

「在加速上我損失了時間,每時每刻他準備要加速,我試著在快速的計時段趕上他,同樣的在第一計時段,但之後到了第6彎及第10彎,我不知道他們的抓地力是否比我們好,我相當的掙扎,他也離我而去。」

Viñales他2017年的打算是備受炒作的題材,感覺他已準備好與同級別更快的車手們競爭,他並重申他對Suzuki提供的資源有信心,將可改良賽車並上到領先集團。

「當然我決定我們的目標是待在前六名,不過每個人在排位賽後的暖身時都會有更好的預期,同樣的我也是,也許這個預期並不正確。在Suzuki我有很強的信心,並且他們將會帶一些東西過來讓我能上到領先集團。我在領先車手群之後我覺得我可以做一樣的事,只要保持專注,對Suzuki保持信心,他們會帶來一台好車,我就能上到領先集團。」

Crash.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